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ItN陶瓷膜将用于煤制甲醇化工废水处理系统MBR膜单元
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5-16 09:21:07

  据巴安水务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5月7日讯 近日,巴安水务和中煤集团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合作,决定将德国ItN纳米平板陶瓷膜应用于煤制甲醇化工废水处理工程中的MBR膜单元,处理规模9000立方米/日,这是中煤集团技术专家经过多方论证后做出的决定!
  ItN陶瓷膜具有通量大、抗污染性强、能耗低、寿命长、占地面积省、系统全自动控制,安装操作简便等优势,特别适用于煤化工废水等高难处理工业废水处理领域。


ItN陶瓷膜将用于煤制甲醇化工废水处理系统MBR膜单元


  此次为中煤鄂能化扩能改造和优化设计项目,要求在现有污水处理设施不增加占地的情况下,满足二期100万吨甲醇项目上马后的水量和水质负荷都成倍增加的水处理需求。自去年12月开始接触后,中煤鄂能化即被ItN陶瓷膜的高通量、产水水质好、使用寿命长达25年、原位化学清洗(不需要吊装)等独特优势所吸引。经过4个月的技术交流和专家论证过程,巴安水务和中煤鄂能化达成一致意见,预计今年底前完成MBR膜单元的安装调试和稳定运行。
  煤化工废水是工业难处理废水之一,具有污染种类复杂、浓度高、难生物降解、原水水质波动大等特点,采用膜处理工艺如果不经过合理的系统设计和膜产品选择,通常不能平稳运行。此扩能改造的生化单元采用其专利EBA组合工艺,MBR单元采用德国ItN纳米平板陶瓷膜,工艺上可谓强强联合,为中煤鄂能化实现稳定、低成本运行上双保险。


ItN陶瓷膜将用于煤制甲醇化工废水处理系统MBR膜单元


  此项目的实施将充分发挥ItN平板陶瓷膜的应用优势,开创平板陶瓷MBR膜在煤化工废水及类似难处理工业废水处理领域的新时代,为中国环境改善提供新动力。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