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膜法脱硫废水处理零排放系统研究与实践》一等奖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汉川发电有限公司 万永刚 / 时间:2018-05-02 06:06:37

  据中国国电集团网2018年4月27日讯 日前,中国电力市场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发电行业水处理技术创新成果和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汉川发电公司《全膜法脱硫废水处理零排放系统研究与实践》荣获创新成果一等奖。
  据悉,《全膜法脱硫废水处理零排放系统研究与实践》以该公司脱硫废水深度处理项目为对象,深入阐述了处理工艺的关键技术创新点及项目投运后所取得成效。该项目通过全膜法废水深度处理工艺包,有效解决了脱硫废水难以处理的难题。通过纳滤膜分盐技术,将废水中的一价离子和二价离子进行分离,产水中成分主要为氯化钠,经蒸发结晶后获得了高纯度工业盐,实现资源化利用。


位于湖北省汉川市曹家台国电汉川电厂完成三期扩建,实现脱硫废水零排放。

工程采用“预处理软化+浓缩减量+蒸发结晶”的技术路线工艺流程图

工程采用“预处理软化+浓缩减量+蒸发结晶”的技术路线工艺流程图


  该项目在国内百万机组上首次成功实现废水和废固零排放,吨水投资费用和运行成本均远低于现已运行的同类工程,有力促进了我国循环经济和清洁能源发展,具有很好的环保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