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山鹰纸业治理污水方面新增超滤反渗透膜处理系统
《嘉兴日报》记者 周伟达 李红华 / 时间:2018-04-20 06:43:52

  据浙江在线环保频道2018年4月15日讯 近年来,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大力改进高档包装纸制造技术,积极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推进纸业技术革新升级,在环境治理方面的投入高达数亿元,随着各项治气措施的落实,厂区及周边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2016年,该公司实施废纸大棚项目,将所有废纸堆放于废纸棚中,避免日晒雨淋,避免水体污染、粉尘以及空气污染。同时在废纸大棚上建造光伏,利用太阳光节能降耗,共计建成废纸大棚面积为7万平方米。
  近两年,该公司将臭气治理作为重点工作实施,主要针对各生产厂及污水厂,在整个系统中,对于每个产生臭味的源头进行优化改造,整体上通过系统添加药剂,降低生产系统微生物含量,减少浆料异味产生,同时改用其他药剂降低系统硫酸根含量,最终解决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异味问题。
  从具体项目看,山鹰纸业通过车间湿部通风系统升级改造、真空泵循环水净化处理、渣不落地项目、过程池槽加盖、板式换热器改造、热电厂超低排放项目、污水新增超滤反渗透膜处理系统、透平风机改造、厂区雨污分离改造等系列措施,助力厂区废气整治工作。该企业还通过新增IC厌氧塔并对现有IC厌氧塔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污水COD的处理能力;对污水曝气池、二沉池进行改造,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新增污水废气收集输送管线,送至热电厂焚烧,防止废气外泄;新增板框压滤机,对污泥干化中心进行优化改造,避免污泥异味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