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一汽丰田天津泰达工厂不断提升污水循环再利用的水平
一汽丰田天津泰达工厂 / 时间:2018-04-18 15:06:03

  据一丰泰达声音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4月17日讯 魏暄力,一汽丰田天津泰达工厂工务部设备课STAFF, 主要担当业务为泰达工厂二线、三线生产污水站及污水循环回收再利用污水处理站的运行和管理工作。


魏暄力


  污水处理车间的工作,虽然不像TFTM的汽车生产车间那样被大家熟知,但是污水处理工作对于满足国家环保要求,达成污染物合格排放的环境指标,具有重要意义。
  魏暄力自加入设备课工组以来,积极进取,利用大学期间所学专业知识,现地现物地和现场员工一起,调查设备及工艺状态,以理论结合实际,不断进行改善及提升,从运行管理和技术改造两个方面,不断取得原价递减、工时递减、员工职业卫生环境提升的成绩。
  从运行管理方面,通过协同现场员工进行污水及污泥泵内置化维修改善;原水槽清淤内置改善;UF膜内置药洗改善等方面,递减维修费约8.1万元/年,并达到人才育成,不断提升现场员工的技能水平的目标。
  从技术改造方面,通过污泥脱水机含水率递减;重力加药改善;活性炭粒径改善;RO膜运行自动控制改善;活性炭过滤器追加改善等项目,提升了污水处理的能力和水平,为达到水质指标(COD、Ni、pH、氨氮、总磷等)稳定合格排放,提高废水回用率,递减自来水费用做出了一定的贡献,2015年至2017年共实现废水工业回用26.7万吨,递减自来水费用达210万元。
  2018年,魏暄力表示,将继续联协现场员工,不断提升污水循环再利用处理工程的再利用能力,递减自来水用量。并通过泰达污水处理预备品统一化管理等工作不断递减维修费用。为泰达工厂环境目标的达成及原价递减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