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郑州市国资委主任李秀山一行赴龙湖水厂工程实地考察
郑州市人民政府 / 时间:2018-04-18 06:37:02

  据郑州市政府网2018年3月19日讯 3月14日,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市国资委副主任郭耀伟在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依群,总经理张可欣的陪同下深入自来水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委办公室、企业处、规划处、法规处相关同志也参加了此次调研。
  首先,李秀山一行先后对龙湖水厂工程项目、智慧水务科研基地建设项目、罗垌水厂配套调蓄池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随后,在罗垌水厂会议室与自来水领导班子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依群,总经理张可欣先后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重点工程推进情况、“三供一业”剥离有关问题、“智慧水务”等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作了重要讲话,李主任充分肯定了自来水公司的发展情况和工作成绩,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肯定成绩,砥砺前行。近年来,自来水公司围绕“保民生、促发展”,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自来水公司的领导班子继续保持积极奋进的工作作风,发扬成绩,砥砺前行,力争取得更加优秀的业绩。
  二是围绕重点,谋划长远。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势必带来对基础设施爆发式的增长需求,自来水公司要围绕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个重点,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提前布局、提前谋划,科学定位,增强预判,居安思危,既满足当前需求,又要与城市发展同步而行,切实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基础保障。
  三是加强创新,科学发展。自来水公司要把智能化发展作为重点,把项目建设与智能化相结合,加强科技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创新水平。
  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自来水公司的发展,双方要在公司发展战略、具体项目上深入对接沟通,为实现自来水公司的科学发展而不断努力。
  关于郑州龙湖水厂工程
  项目采用以超滤膜为核心的全流程工艺,包含规模20万立方米/日以超滤膜为核心的全流程工艺水厂1座,原水管道16千米,清水管道18千米,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高标准的示范性水厂。


郑州龙湖水厂工程


  项目选择“预臭氧接触池+平流沉淀池+臭氧接触池+上向流活性炭池+砂滤池+超滤膜池”工艺,且从流程上优化,将原“下向流活性炭池”工艺改为“上向流活性炭池”,将“二级提升”改为“一级提升”,显著节约厂区的土建投资和后期的运行能耗。


郑州龙湖水厂工程


  水厂位于郑州的郑东新区魏河南侧,项目建成后,将解决郑州郑东新区用水量日益增长的迫切需求,并通过全流程净水处理工艺进一步提高出厂水水质,改善区域内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水水平、保证供水安全,为发展郑东新区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