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波桃源水厂建设及出厂管线工程进展明显已进厂施工
海曙新闻网记者 张立 / 时间:2018-04-16 07:40:58

  据海曙新闻网2018年4月13日讯 4月3日,记者获悉,日制水能力50万吨、总投资规模17.54亿元的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进展明显,已累计完成出厂管道铺设23.2公里,完成隧洞开挖4.55公里,完成土石方爆破163万方,基本完成场地平整工作。
  据了解,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是根据《宁波市中心城区给水规划(2008-2020)》建设的重大供水项目,水厂位于横街镇溪下水库西侧,出厂双管入隧道,自山区经横街、集士港、高桥分连海曙和江北进供水环网。原水取自新昌钦寸水库,配套口径2米的出厂清水输水管线总长度46.9公里。


2018年2月1日,桃源水厂出厂管工程北外环支线25号沉井至22号接收井段总长1517米的DN2020供水主干管顶管顺利实现贯通。

2018年2月1日,桃源水厂出厂管工程北外环支线25号沉井至22号接收井段总长1517米的DN2020供水主干管顶管顺利实现贯通。


  水厂采用浸没式超滤膜生产新工艺,届时可以让广大市民喝上更加纯净的“超滤水”。
  目前,水厂主体部分在完成施工、监理、设备招标及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工作后,已正式进厂施工。水厂总占地324亩,项目包括水处理中心、水泵房、超滤膜车间、综合加药间、污泥处理组合池、脱水机房和水质预警监测站等10个单体,制水工艺采用国际先进的浸没式超滤膜技术。
  “水厂建在山冈上,可充分利用地势落差,向中心城区和平原乡村供水,这样节能又环保。”据市城管供排水集团相关人员介绍,今年将完成水厂土建工程量的60%、水厂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量50%。按照工程进度,桃源水厂投产后我市城乡每日供水能力将增加三分之一,中心城区自来水整体供水能力将达到200万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