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臻溪轻轻茶金花黑茶茶珍运用多级膜浓缩技术分离纯化
湖南省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4-13 09:55:58

  据江南时报网2018年4月10日讯 臻溪轻轻茶金花黑茶茶珍运用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有的“散茶发花”、“快速醇化”等高科技加工技术,将基地优质黑茶原料百分之百发花,纯净水提取,多级膜浓缩分离纯化,-56℃真空冷冻干燥,去除原料中的农药残留、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同时最大限度保留茶叶中的有益功能成分,是方便、快捷、时尚的养生饮品。
  湖南是中国重点产茶省,产茶量居全国第二位,其中湖南黑茶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是茶马古道上盛行的名茶之一。而随着茶叶茶叶的不断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进步,产于湖南的臻溪轻轻茶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臻溪轻轻茶是湖南省茶业集团旗下湘茶高科研发生产的轻养生黑茶产品,臻溪轻轻茶采用纯天然湖南黑茶为原料,通过萃取技术将传统黑茶制作成便捷、健康、安全、可口的黑茶产品,臻溪轻轻茶是轻养生黑茶的创新之作。
  臻溪轻轻茶的生产企业——“湖南省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属于集团公司全资企业。
  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科研、茶文化传播于一体,专业制茶、全产业链经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国家茶叶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湖南分中心、湖南省茶叶种植与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和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三个部、省级科研中心。
  臻溪“轻轻茶”产品,是2016年12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技术转化产品,在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展示栏中,对于“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技术,描述如下:
  “黑茶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简介
  项目属农业科技领域。针对传统黑茶产业发展瓶颈,研究揭示了黑茶加工中品质风味形成机理、黑茶调节糖脂代谢和调理肠胃的作用机制,发明了“诱导调控发花”、“散茶发花”、“砖面发花”、“快速醇化”、“高效安全综合降氟”等加工新技术,构建了清洁化、机械化、标准化的现代黑茶加工技术体系,创制了20多种“方便型”、“高雅型”、“功能型”、“时尚型”黑茶新产品,全面提升了黑茶产业的技术、品质、规模和效益。有效支撑湖南黑茶产业综合规模由2006年的2亿元快速发展到2015年的100多亿元。


网页截图(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网页截图(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网页截图(来源:国家科学技术部)

网页截图(来源:国家科学技术部)


  湘茶臻品、盛世新饮,“臻溪”依托独有的湘茶集团产业优势,扩大品牌涵括度,全面深入挖掘湖南独特的茶资源,创新工艺,引领茶饮新风味。相信臻溪轻轻茶系列产品的成功上市,将对推动湖南茶叶产业发展、惠及湖南茶农,促进产业扶贫,起到重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