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以电器制造商著称的苏州松下公司如今跨界种起了蔬菜
《姑苏晚报》记者 徐志强 / 时间:2018-04-12 14:53:49

  据苏州新闻网2018年4月5日讯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苏州松下生产科技有限公司除了专门生产贴片机之外,还种植蔬菜。昨天,记者来到企业的新植物工厂看到,以科技著称的松下种起蔬菜来也科技感十足。


以电器制造商著称的苏州松下公司如今跨界种起了蔬菜


  封闭式的蔬菜工厂占地1000平方米,种植的蔬菜全部用纯净水灌溉和欧洲进口泥炭土栽培,没有重金属污染,也完全不使用农药。在蔬菜工厂内部,针对不同蔬菜的特点,松下通过调控LED灯的色温、光线、气温、湿度和二氧化碳浓度,以控制蔬菜的生长环境。目前植物工厂种植的绿叶生菜、红叶生菜、优雅生菜、芝麻菜等6个品种把生产车间填得满满当当。在我市一些大型超市及食行生鲜,都能买到这些黑科技生产的松下蔬菜。
  一个做电器的企业,为什么要跨界种蔬菜?对此,苏州松下生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寺山荣一郎先生表示,希望松下植物工厂的蔬菜成为中国客户认可的放心安全蔬菜,希望通过农业事业为解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作出贡献,为中国客户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松下“企业是社会公器”的经营理念。


以电器制造商著称的苏州松下公司如今跨界种起了蔬菜


  在日本,“高科技企业务农”并非松下一家,富士通、东芝等LED制造商,加上数家创业公司都在推进室内蔬菜工厂,主推无农药、更健康。
  相关链接
  苏州松下生产科技有限公司植物工厂蔬菜种植,蔬菜的清洗过程中使用纯水,通过纯水设施处理自来水得到纯水,纯水得率约为70%(含浓水与反冲洗水损耗),浓水与反冲洗水收集后回用于生活用水,制水过程如下:
  自来水→砂滤→碳滤→离子软化→保安过滤→RO反渗透→纯水
  根据企业设计资料,种植栽培70吨果蔬,每吨果蔬约消耗20吨纯水,故种植需要纯水1400吨,消耗新鲜水2000吨,产生的浓水与反冲洗水约600吨回用于全厂生活用水。
  新植物工厂装备了2吨/小时的纯水制备系统。纯水用于配制灌溉用营养液以及蔬菜的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