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舟山市重大项目绿色石化基地海水淡化工程已开工建设
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 时间:2018-04-11 10:35:44

  据浙江在线2018年4月3日讯 4月3日上午,第五次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舟山分会场活动在普陀健康养老综合体建设项目现场举行。


舟山市重大项目绿色石化基地海水淡化工程已开工建设


  当天,舟山市共有15个重大项目同时开工建设,总投资17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重大产业、旧城改造、文化商旅等领域。
  除分会场所在地普陀健康养老综合体建设项目外,另外14个项目分别为:江海商务广场和赛丽文创广场项目;526国道嵊泗段改建工程 、嵊泗至定海公路嵊泗嵊山至枸杞段改建工程、嵊泗至定海公路马岙至定海疏港公路工程、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和普陀山观音法界居士学院工程;定海竹山门安置项目和定海原西门车站安置项目;黄泽山油品储运贸易基地地下水封洞库项目、舟山市绿色石化基地海水取、排水口工程、舟山市绿色石化基地海水淡化工程项目、舟山定海海洋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办公大楼建设项目,和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油储运系统(一期)马目油库—鱼山输油管道工程。
  相关链接
  2017年3月27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海水淡化工程完成核准批复。该项目建设规模和主要内容为设计海水淡化总规模241500吨/日,本次核准规模175500吨/日(即近期99000万吨/日、中期76500万吨/日),新建海水淡化生产厂房、混凝沉淀池、清水池、滤池、污泥池、水泵站及配电室等相关设施,总建构面积7139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6517.5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为鱼山基地淡水资源供给提供有力保障,对促进岱山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从岱山县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该项目由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建设。主要建设规模及内容为设计海水淡化总规模241500吨/日,其中近期建设规模为99000吨/日,中期建设规模为76500吨/日,远期建设规模为66000吨/日,新建海水淡化生产厂房、混凝沉淀池、清水池、滤池、污泥池、水泵站及配电室等相关设施。项目总用地面积12605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亿元。
  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将在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大小鱼山岛绿色石化基地建立,项目总规模为4000万吨/年炼油、1040万吨/年芳烃和280万吨/年乙烯,建设总投资约1600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该项目为近年来中国石化行业首屈一指的大项目,该项目的进行将有效地推动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舟山,淡水资源缺乏的岛屿,海水淡化工程作为该项目重要依托工程之一,为该项目提供用水保障。杭州水处理中心作为其海水淡化项目的总承包商,从负责设计、设备采购、供货到安装工程,提供全方位的海水淡化解决方案,单机规模日产近2万吨,为项目用水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卧式过滤器+反渗透的工艺理念,做到效益最大化,这一工艺也得到了业主方的一致认可。该项目将成为国内石化行业内最大的海水淡化项目,海水淡化处理日产量将超10万吨。杭州水处理中心浙石化项目的落实不仅有效缓解该项目用水问题,也将为推动石油化工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与此同时也做到以环境友好型为目的的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