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为活力新衢州增添新动能
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 时间:2018-04-10 10:38:11

  据浙江在线衢州频道2018年4月3日讯 4月3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衢州分会场设在柯城区浙江鸿盛新材料生产科研基地项目现场。


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为活力新衢州增添新动能


  本次集中开工,衢州共组织58个项目参加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4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开工项目重点在幸福产业、综合交通、城市赋能、产业创新、绿色生态等领域,投资体量、数量、质量、结构好于往年。既有补短板、强链条发展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
  今年是衢州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奋斗之年、关键之年。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衢州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增添新动能。
  集中开工项目中,就包括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为活力新衢州增添新动能


  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红鹰路28号,用地120亩,建设一座日处理1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2×750吨/日的炉排炉焚烧线,配置1×40MW凝汽式汽轮机和1×40MW发电机组,年运行时间不少于8000小时,配套新建处理6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站和烟气处理系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日处理1500吨的生活垃圾的能力,目前,衢州市区生活垃圾仍采用填埋处理方式,且仅有一座生活垃圾填埋场,目前已趋近于饱和状态,该项目投产后将有效解决衢州市区生活垃圾处理问题。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内所设的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能力600立方米/日,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A/O工艺和MBR膜系统+NF纳滤膜系统+反渗透”的处理工艺将废污水处理后回用于冷却系统补充水,处理产生的浓液用于石灰浆制备,部分回喷入炉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