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东食药监局新闻通气会:桶装饮用水合格率达91.15%
《新快报》记者 陆妍思 / 时间:2018-04-09 11:12:41

  据广东新快网2018年3月13日讯 记者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9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中获悉,2017年,广东省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桶装水生产行业专项整治,桶装饮用水合格率达91.15%,比2015-2016年省专项抽检合格率80.82%有了较大幅度提升。
  据悉,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摸底调查、规范整治、复查复检、省级督查及绩效考核、整治结果总结”等五阶段工作,对全省588家桶装水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的“一次约谈,两次抽检,三次监督检查”。
  全省共发出责令整改意见书470份,立案查处140宗,罚没金额468万元,责令停业整改企业31家,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56张,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1张,不规范企业淘汰率达到9.7%;累计抽检桶装饮用水样品168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44批,合格率91.15%,比2015-2016年省专项抽检合格率80.82%有了较大幅度提升,重创了一批违法企业,淘汰一批条件落后、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桶装水生产行业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省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吴有声提示,市民选择桶装水须慎选品牌,桶装水开封后最好在一星期内饮用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