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攻关正渗透膜技术秦皇岛海绵环保打造污水净化新模式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中心记者 李昂 / 时间:2018-04-04 06:55:59

  据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2018年3月20日讯 近年来,由秦皇岛海绵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分布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逐渐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不同于传统的污水净化工程,这款污水处理设备具有建设时间短运营成本低等特点。2017年该产品的销售额达1500万元,市场前景颇为广阔。
  秦皇岛海绵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水处理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产品涵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工业废水处理设备、移动式应急水车、直饮水装置等多种水处理设备。据海绵环保公司经理李海桥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分布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分布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是将生物处理技术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一种新型设备,通过采用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取代了传统工艺中的二沉池。“采用这种工艺可以使得污水处理后剩余污泥较少,更加有效地去除污水中的氨氮成分,出水悬浮物和浊度接近于零,出水中细菌和病毒也被设备中培养的微生物大幅度去除,从而实现对生活污水净化的目的。”李海桥说。
  “不用大规模土方工程建设,仅凭几个‘集装箱’就可以实现污水净化利用。”李海桥这样描述分布式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考虑到设备的实用性,海绵环保公司还在提高设备的集约利用率上进行了改进。通过自主的研发与设计,海绵环保公司把整套水处理设备分布在20尺或40尺大小的集装箱内,在保证日处理量最大限度1000吨的基础上,将出水成本范围控制在0.6元至2.6元每吨,核心膜组件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年以上,出水水质均符合国家一级A标准。而集装箱占地面积仅为传统污水处理工程占地面积的三分之一,大大提升了产品的集约率。目前,该产品已畅销北京、江苏、山东、贵州等10余个省市,市场反映良好。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海绵环保公司成立以来一直重视水处理技术的研发,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对正渗透膜技术进行研发攻关,目前,公司已掌握了正渗透膜制备的核心技术,预计今年这项技术将应用于户外水提取包的批量化生产。


2017年5月27日,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学院院长李利军到秦皇岛海绵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主要就正渗透技术及设备实验进行交流。李利军院长参观了正在运行的正渗透设备,与海绵环保总经理张春明、营销总监吴刚、正渗透技术负责人刘国际及技术相关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了解了公司现有正渗透设备的组合结构及设备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于正渗透设备调整及其相关实验的宝贵性意见,将有助于海绵环保正渗透设备的研发工作。

2017年5月27日,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学院院长李利军到秦皇岛海绵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主要就正渗透技术及设备实验进行交流。李利军院长参观了正在运行的正渗透设备,与海绵环保总经理张春明、营销总监吴刚、正渗透技术负责人刘国际及技术相关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了解了公司现有正渗透设备的组合结构及设备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关于正渗透设备调整及其相关实验的宝贵意见,将有助于海绵环保正渗透设备的研发攻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