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光大国际集团考察团赴永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调研
红网永州站通讯员 邓凌云 张颖 / 时间:2018-03-28 12:34:33

  据红网时刻永州2018年3月27日讯 3月26日上午,中国光大集团考察团一行10人在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的陪同下到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走访调研。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副市长严兴德等市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光大垃圾发电工艺技术和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资建设、运营情况,并深入垃圾吊控制室、中央控制室等生产一线,实地参观了焚烧炉、汽轮发电机、烟气处理系统,了解垃圾焚烧生产工艺流程、污染治理技术、环保排放指标以及现场管理。当得知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核心设备系光大自主研发制造、烟气排放指标全面优于欧盟2010标准、垃圾渗滤液实现全回收利用时,光大集团领导倍感欣慰,对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这座“眼满色、嗅无味”的花园式工厂给予了充分肯定。
  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高标准建设和运营,实现了当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有效改善了城乡人居环境,产生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利国利民的好项目。


光大国际集团考察团赴永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调研


  关于广西贵港北控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永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
  贵港市生活垃圾焚烧电厂由广西贵港北控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厂址位于贵港市北区大圩镇贵港市西江农场七队。生活垃圾焚烧电厂规划规模为900吨/日,年处理垃圾量共为32.85万吨。其中一期规模为600吨/日,年处理垃圾20万吨;二期规模300吨/日,年处理垃圾12.85吨,综合主厂房内卸料平台及垃圾池一次性建成,一期工程配置两条300吨/日垃圾焚烧线+一套12MW汽轮发电机组,为二期预留一条300吨/日垃圾焚烧线及一套6MW汽轮发电机组设备的安装用地,后期无需新征地。本期工程年供电量5935.41万千瓦时,年处理垃圾量20万吨,折合标煤42860吨标煤,年用淡水量80.97万立方米(取自郁江地表水)。
  运营期间将实施①垃圾收集、输运采用专用密闭式垃圾运输车,垃圾储存采用密闭结构,垃圾间保持微负压状态,由一次风机抽出送焚烧炉燃烧;②焚烧炉烟气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反应器+干法+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净化,烟气由80米高、内径3米的烟囱高空排放,污染物排放达《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01)标准;③垃圾渗滤液、车辆冲洗水等采用UASB反应器+膜生物反应器(MBR)+纳滤(NF)+反渗透(RO)处理工艺处理,生活污水和主厂房地面冲洗水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工艺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④进行降噪处理和选用低噪声设备,设置绿化带等;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⑤焚烧后的炉渣送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飞灰采用螯合剂螯合的方法固化,然后送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少量危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处置,生活垃圾、污水处理污泥全部在厂内焚烧处理。


2014年9月,广西贵港北控水务环保有限公司贵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进入单体调试阶段。图为工作人员在查看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运行参数。

2014年9月,广西贵港北控水务环保有限公司贵港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项目进入单体调试阶段。图为工作人员在查看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运行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