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控水务山东省长岛县海水淡化市政供水项目正式签约
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海水淡化事业部 / 时间:2018-03-27 15:27:30

  据北控水务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3月21日讯 近日,北控水务正式签约山东省长岛县2000吨/日海淡政府招标采购项目。该项目为长岛县政府采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整体工厂设计、系统集成、安装调试以及5年技术运营。项目将采用北控水务自主研发的绿色免加药海水淡化工艺,所产淡水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106项指标,建成后全部进入当地市政供水管网,成为我国北方首个海淡水市政供水项目。


北控水务山东省长岛县海水淡化市政供水项目正式签约


  长岛是我国北方唯一的海岛县,盛产贝类、鱼类海产品,渔业、旅游业为当地支柱产业。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省重点打造的蓝色生态之岛、休闲宜居之岛。因此,当地政府和居民高度重视海淡对环境的影响和供水安全。
  项目亮点
  ■ 北控水务长岛海水淡化项目将采用的海水淡化绿色免加药技术为北控水务自主研发。
  ■ 该技术不添加任何化学药剂,降低了运营成本,避免了传统海淡技术因大量使用酸、碱、氧化剂等药品,对海洋生态造成的威胁,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认可。
  ■ 该项目在系统设计、结构优化、远程控制方面还采用了全数字化建模、云计算、故障安全等新技术,实现了大中型海淡设备的即插即用式结构设计,降低了设备集成周期和现场工程量,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海水淡化业务是北控水务的重要战略板块,集团在科研、投资、设计、工程运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尤其重视在技术、运营管理方面的不断创新。海淡事业部相关人员锐意创新、积极探索,通过三沙市500吨/日海淡项目以及多个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的历练,成功研发出了海水淡化绿色免加药工艺技术,获得了六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和2017年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目前,北控水务海水淡化业务已覆盖到南太平洋、非洲、西沙群岛、渤海湾等地。未来,北控水务海淡业务将以“投资+技术+建设+运营”为支点,践行有担当、有价值、有分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保持非常规供水业务的高速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