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高密蓝天环保创新国内首例化纤浆粕废水中水回用项目
大众网记者 毛维鹏 / 时间:2018-03-26 09:01:51

  据大众网潍坊2018年3月24日讯 中水回用,为水资源赋予二次生命。今年“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大众网记者前往银鹰中水回用站,探访高密市首家高浓度工业废水回用项目。


高密蓝天环保创新国内首例化纤浆粕废水中水回用项目


  银鹰中水回用站位于高密市东郊,山东银鹰化纤有限公司旺达纺织院内。由山东高密蓝天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银鹰公司合作,采用BOT模式,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全部由蓝天公司负责,产水用于银鹰黏胶生产。项目采用蓝天公司“多段中水回用”专利技术,创新性的将银鹰棉桨粕达标污水通过中水站产出纯水,用于银鹰黏胶生产,同时,反渗透浓水输送回污水站达标排放。该项目设计总回用量4000立方米/天,最大回用量可达5000立方米/天。


高密蓝天环保创新国内首例化纤浆粕废水中水回用项目


  据蓝天环保负责人杜宗超介绍,银鹰中水站是国内首例应用于化纤浆粕废水的中水项目,该项目投入运行后每年可节约水资源150万吨,单纯用水开支就能为企业节约资金165万元。“银鹰黏胶生产采用软化水,水质要求严格。我们通过优化预处理、强化自动化控制等技术手段,严格保证出水水质。我们再生水的综合成本比之前企业用水,每吨要便宜1.1元,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显著。中水回用项目的成功运营,也为企业增资扩产提供了更多可能”杜总略带自豪的说。


高密蓝天环保创新国内首例化纤浆粕废水中水回用项目


  据了解,作为拥有20年发展史的老牌环保企业,蓝天环保将继续开展中水回用技术研究,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大力推动中水回用项目实施,助力高密节水型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