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武汉可口可乐装瓶厂被命名“湖北省工业节水型企业”
《长江日报》记者 王程 张军 / 时间:2018-03-23 14:39:41

  据长江日报网2018年3月22日讯 今天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今起至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此次“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国家关于“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赋予了新时期治水的新内涵、新要求、新任务,也赋予了节水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丰水之城,武汉节水状况如何?21日,市节水办公布消息称,2008年,武汉被授予湖北省节水型城市,次年被授予国家节水型城市。10年来,全民节水行动作为新的发展动力,助推城市经济总量增长超过200%,总用水量基本保持稳定,甚至略有下降。去年,武汉再次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丰水之地,节水先行。武汉,探索出一条转变发展思路、构建生态文明的节水之路。
  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武汉)有限公司
  产品耗水达国际先进水平


武汉可口可乐装瓶厂被命名“湖北省工业节水型企业”


  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武汉)有限公司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走马岭,建成于2008年,主要生产橙汁饮料、含乳饮料、茶饮料等非碳酸饮料产品。2018年2月被命名为“湖北省工业节水型企业”。
  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实施了一系列节水技术改造措施,节水效益明显。公司将冷凝水进行回收,用于锅炉房补水,开展了RO浓水回收利用,进一步加大了循环水的利用,每年减少补水近数万吨。公司所有蒸汽管道的冷凝水均有收集池,全部作为锅炉的补水,目前工厂内锅炉补水均为回收水,几乎没有使用自来水。工厂将污水提升至中水房进行深度处理,然后用于厂区灌溉、冲厕、绿化、清洗托板等替代自来水的使用;建设了雨水回收系统,收集屋顶的洁净雨水进中水房储存,一起作为上述作业使用;据统计,公司中水回用及雨水回收,年约节水7万立方米。企业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7.6%,主要产品单耗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