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世界水日”探水活动宁波市民走进江东水厂探寻神奇
凤凰网 许卓奇 王力平 / 时间:2018-03-22 06:32:56

  据凤凰网宁波2018年3月21日讯 今年是第26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1个“中国水周”。3月21日,30余名市民代表、城管义工走进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展开以“一滴水的神奇之旅”为主题的探水活动,探寻你所不知道的水秘密。
  “超滤水”是如何“炼”成的
  走进运行了60多年的宁波第一座自来水厂——江东水厂,厂区整洁,水声汩汩。
  “江东水厂建于1956年,经过1987年、1992年、1997年的3次扩建,日制水能力达到了35万吨。”“金牌职工”陈晓芸热情介绍,随着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的不断提高,江东水厂再次华丽转身,将10万吨/日的虹吸滤池改造为20万吨/日的浸没式膜滤池。这里生产出来的‘超滤水’是宁波市最优质的自来水。”这项扩容改造工程在国内尚属首例,江东水厂也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浸没式超滤膜生产工艺水厂。


宁波江东水厂膜处理车间

宁波江东水厂膜处理车间


  在膜处理车间,我们看到这个车间有24个膜处理池组成、每个膜池有36个膜单元,每个单元有9个帘式膜组件。陈晓芸介绍,每个单元膜池内约有130万根面条似的中空纤维膜丝,水要通过这些膜丝上0.03微米的微孔(相当于头发丝的万分之三粗细),从而去除水体中的细菌、病毒、致病原生物等,最终生产出洁净的水。与常规自来水处理工艺相比,超滤膜技术更能确保自来水的水质安全性,并且具有经济性、高效性和绿色环保。
  城管义工杨阿姨表示:这看似身边普通的自来水,却要经过那么多复杂的程序才能饮用,特别是要经过这些面条似的膜丝,真的挺神奇的,这对我们的健康很有保证!


“一滴水的神奇之旅”探水活动

“一滴水的神奇之旅”探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