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MBR工艺重庆垫江县砚台镇污水处理厂设备安装调试
《垫江日报》记者 周华容 / 时间:2018-03-21 09:52:47

  据垫江日报网2018年3月15日讯 近日,垫江日报记者从砚台镇获悉,该镇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进入调试阶段,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完成。


重庆市垫江县砚台镇污水处理厂

重庆市垫江县砚台镇污水处理厂


  砚台镇污水处理厂位于高新社区2社,占地4亩,总造价308万元,设计日处理能力800吨,配套污水收集管网8公里,污水处理采用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工艺,服务人口12000余人。
  “砚台镇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与其他乡镇有所不同,该镇70%污水出口点较低,不能直排入污水处理厂,经团队研究,项目组在该镇污水出口最低点安装了一台污水提升站,全镇70%的污水将通过提升站加压输送进污水处理厂处理。”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该提升站已安装完成,后期通电测试正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该项目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已完成,正进行调试,土建工程已完成60%工程量,预计此次技改将于4月上旬完工并进入试运行。污水处理厂技术改造完成后,将改变砚台镇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不彻底问题,改善城镇居民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