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州高新区卫监所开展桶装水操作规程进校园推广行动
《引力播》新闻客户端 / 时间:2018-03-20 14:01:28

  据苏州都市网2018年3月19日讯 为加强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预防饮用水污染事件发生,高新区卫生监督所日前组织开展了全区学校生活饮用水专项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并在使用桶装水的学校推广使用学校桶装水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学校桶装水使用过程中的各个环节。


苏州高新区卫监所开展桶装水操作规程进校园推广行动


  高新区卫生监督所为学校提供了学校桶装水卫生管理工作台账,以及上墙的学校桶装水安全操作规程;向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人员详细介绍安全操作规程的各项具体要求,以及制作学校桶装水卫生管理工作台账的注意事项。


苏州高新区卫监所开展桶装水操作规程进校园推广行动


  有研究表明,桶装水在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均可能发生二次污染,甚至成为引起学校传染病暴发的重要危险因素。前期,高新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各学校的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学校的供水方式及供水设施卫生状况、水质情况、清洗消毒情况、管理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并对学校饮用水进行了监督抽检。检查发现,目前我区共有39所中小学校,学校饮用水有直饮水(净化水)、桶装水、以及保温桶盛装开水三种供水方式,其中有30所学校使用桶装水。
  通过检查与推广,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主要负责人是饮用水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学校也充分认识到加强学校桶装水卫生管理的重要性。下一步,高新区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