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与坚持品质者同行”武汉纳霏膜2018年开创品牌元年
《直饮水时代》杂志 / 时间:2018-03-14 16:00:52

  据直饮水时代平台微信公众号2018年3月1日讯 武汉纳霏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家用反渗透膜技术应用及产品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作为一家净水产品配件公司,到底有哪些产品和优势?本次,《直饮水时代》的记者采访到武汉纳霏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彪。


武汉纳霏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彪

武汉纳霏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彪


  因专注而美丽
  《直饮水时代》: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产品品类和品牌构成情况。
  顾彪:武汉纳霏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家用反渗透膜技术应用及产品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纳霏主要从事三大主营业务,一是供应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原装进口FILMTEC家用反渗透膜产品;二是供应100%采用陶氏膜片加工的NanoVela纳霏品牌卷膜产品;三是供应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家用食品级树脂产品。
  纳霏坐落于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东湖高湖技术开发区内。武汉是一个深具影响力,人品规模大,经济基础好,科技实力强,交通便捷的城市。
  NanoVela意为“因专注而美丽”。纳霏膜专注于膜产品的开发与应用,为广大客户提供更新的产品与技术以及更优化的应用解决方案。纳霏膜致力于将美国陶氏化学公司最新膜技术与产品带到中国,并提供适合中国水质特点的系统解决方案。
  《直饮水时代》:膜作为净水产品配件,目前的市场现状如何?公司现在主打的产品是什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顾彪:近年来,随着水环境的日益恶化,直饮纯水机能够提供安全饮用水的特性,受到民众的普遍认可。反渗透膜产品作为净水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其销量急速增长。同时随着新机市场的不断成长以及售后市场的持续发力,对于膜厂家的生产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美国陶氏原装进口家用膜以其优异的品质以及知名度牢牢占据高端市场,是众多追求品牌与品质的厂商的第一选择。
  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启个性定制化的发展之路,对于膜的尺寸大小,水量需求以及寿命需求都提出定制需求的情况下,依然希望获得如陶氏原装进口家用膜般稳定的性能,那么像纳霏这样100%使用陶氏膜片卷膜品牌的出现就是这类型厂商比较适合的选择。
  另外针对成本有着非常高要求的厂商,我们也看到国内市场上的国产膜品牌做得非常出色,这部分也是目前中国家用膜市场上最重要的组成成分。
  正是三方面的合力,逐步形成了国内市场的不同市场细分,共同促进反渗透家用净水器市场的发展。
  纳霏是专业的反渗透膜技术与产品供应商。纳霏主要供应两大类膜产品,一是作为美国陶氏DOW原装进口家用膜的授权代理商,提供全系列陶氏FILMTEC原装家用膜产品;二是作为100%使用陶氏膜片的卷膜商,提供纳霏品牌卷膜产品。纳霏是行业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满足了客户高端产品线以及个性定制化产品线对于核心膜产品需求的公司。纳霏为客户提供的不仅是产品,我们更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
  《直饮水时代》:从事净水膜生产的企业很多,与之相比我们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顾彪:纳霏专注于家用反渗透膜产品推广及膜技术应用服务。纳霏核心管理团队均来自国内外知名水处理企业,多数具备10年以上的水处理行业经验,通过直接面向消费者数据挖掘和对中国水质环境深入研究,定向推出了更适合中国家用及商用水处理市场的膜产品,包括大通量、抗污染等不同的产品系列以及各种定制化需求的产品。
  纳霏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覆盖高端与中端产品线的膜公司,丰富的产品组合能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纳霏作为一家创新型技术公司,在产品应用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即将上线的最新MAP大规模自适应连续在线测试系统,将会为广大净水企业的产品经理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提供完整的运行数据和系统方案。同时,我们在生产中引入智能制造工艺,进一步加强品质控管,提供产品溯源追踪机制,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面的品质保障。
  《直饮水时代》:纳霏作为美国陶氏原装进口家用原装膜在中国区的授权代理商,双方如何利用有效资源开拓市场?
  顾彪:美国陶化学公司拥有世界顶尖的净化与分离技术,引领着可持续发展的水处理技术的研发,满足不断增长的水资源和能源需求。陶氏化学家用反渗透部门提供种类齐全的反渗透膜产品、食品级树脂产品等,在家庭饮用水及工业水处理领域拥有领先的市场地位。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陶氏化学公司不断加强上海研发中心的技术力量,提供更完备的产品检测能力。同时,与品牌商开展紧密合作,实现陶氏最新技术与产品的应用。其推出的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大通量膜产品(800G/500G)受到了广泛的好评;Aqualast产品则很好地满足了恶劣水质条件下长效节水应用需求。
  纳霏作为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原装进口FILMTEC家用膜在中国区的授权代理商,通过多种形式开拓销售渠道,如:加大行业媒体的宣传、参加国内外专业水处理展会、组建区域经销商体系等。针对相对紧俏的产品(如3012-500和Aqualast)加大中国区的配货份额,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直饮水时代》:纳霏既做家用膜,也做商用膜,针对这两类产品的未来市场发展是怎么看的?公司在膜技术研发上是如何做的?
  顾彪:家用纯水机市场经过众多品牌商、行业先辈的长期培育,行业规范不断完善,行业标准得以有效实施与监督,因此是一个相对成熟的市场。而商用纯水机市场(指团体饮用水)涉足企业相对较少,行业规范及标准仍在建立过程中,是一块新兴的市场,预计在未来2~3年内将会有爆发式的增长。
  从膜产品的实际应用来看,家用膜与商用膜对产品性能的要求是不尽相同的。商用应用场合要求膜产品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具有稳定的产水流量以及更持久的使用寿命。因此,产品的抗污染能力是我们研发的主要方向。
  《直饮水时代》:就中国目前的水环境来说,您认为未来膜技术将会走向何方?
  顾彪:中国地域辽阔,地质环境复杂,从而导致不同地区的水质差异极大。TDS指标从100ppm以下到1,000 ppm以上都存在。原水中总硬度含量更是成为西北地区影响消费者使用体验的关键因素。因此,未来膜技术的发展势必走向“更低工作压力、更大产水流量、更长使用寿命”。
  为满足市场的需求,陶氏化学公司推出的最新800GPD进口原装家用反渗透膜产品,可实现“更低工作压力、更大产水流量、更长使用寿命”的目标。对于传统小流量机型,陶氏公司还推出了具有更长使用寿命、更高抗污染能力的Aqualast产品。
  纳霏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即将推行的最新水效要求,为广大希望获得如陶氏原装进口家用膜般稳定性能,而又对膜的尺寸、水量、寿命提出定制需求的厂商,提供更多定制化产品的解决方案。“抗污染、大通量、小型化”是纳霏膜的特色。我们致力于提供通用平台下的模块化的核心膜产品应用,我们的大通量产品(400~600GPD)可以在统一的3012规格下予以实现。同时纳霏膜产品在产品小型化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目前已经实现了1812尺寸下的200G产品的应用。
  《直饮水时代》: 2018年,武汉纳霏膜科技有着什么样的规划?
  顾彪:纳霏是在2014年成立的。过去3年中,我们通过技术的迭代升级和工艺的不断完善,完成了核心技术的积累与产品的升级。纳霏的理念是“与坚持品质者同行”。2018年将是纳霏的品牌元年,纳霏的团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的,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贴合市场需求,为广大行业客户提供高质优价的膜产品。
  2018年纳霏还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向智能制造产业转变,规划中的柔性化生产线、MAP大规模自适应连续在线测试系统、产品溯源系统等项目预计第二季度与大家见面,敬请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