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唯赛勃与上海福赛特机器人签订RO滤芯生产线采购合同
上海福赛特机器人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3-14 15:10:01

  据上海福赛特机器人官网2018年1月24日讯 2017年12月,上海唯赛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汕头市奥斯博环保材料制造有限公司与上海福赛特机器人有限公司签订了全自动RO滤芯生产线的采购合同。这套RO滤芯智能制造系统FST-RO100C是针对滤芯生产全过程自动化的高端生产设备,不仅在国内净水器滤芯制造领域具备行业标杆意义,还势必推动净水行业朝着标准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在智能制造层面引领行业趋势。


运用6轴工业机器人的全自动滤芯生产线

运用6轴工业机器人的全自动滤芯生产线


  FST-RO100C实现了RO滤芯卷膜、固化、切边、装配、包装过程的全自动化,能够兼容规格为1810-50G~3013-600G的滤芯产品,轻松完成1至8页膜滤芯的全自动卷制生产,具备全自动、智能化、高效率、高可靠性与高稳定性的技术特点。FST-RO100C配置了2台6轴工业机器人,集成生产过程控制系统、生产信息化可视追溯系统和智能配单管理系统,能够实现滤芯产品生产的一键换型、一键清洗、过程监测、过程防呆、质量检测、质量正态分布图显示、MES上传与ERP对接等智能化功能。FST-RO100C生产节拍为16s/支(针对1812滤芯),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其技术参数全面超越国内外同类设备,是具备里程碑意义的全自动滤芯生产线。


自动缠胶带及贴标工序

自动缠胶带及贴标工序


  随着我国迈入中等发达国家行列,广大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饮水安全问题,高品质的家用净水设备普及率逐年高速增长,RO滤芯市场需求潜力巨大。繁景之下,行业问题也逐渐显露。作为行业先锋的唯赛勃,之所以选择福赛特为合作伙伴,是因为福赛特的研发实力和经验技术能够帮助唯赛勃解决行业痛点——满足生产全程洁净、不需人工参与、智能化信息化等诉求,能够真正提高净水配件产品的质量,实现滤芯产品稳定的大批量生产,同时这也是净水行业的共识和未来发展的趋势。福赛特智能设备事业部副总经理张丹称:“福赛特全自动产线基于智能制造理念,设备集成了智能化、信息化的优势,能大幅减少产品换型时间,操作维护便捷,设备稳定可靠。福赛特愿意为净水行业的高端企业助力,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净水行业的智能制造。”
  此次福赛特与唯赛勃的强强联手,是工业机器人在净水滤芯行业的成功应用,突显了福赛特在工业机器人研发及应用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同时也是净水行业智能制造的一个成功范例。双方的技术和创新能力在合作中不断增强,有利于在各自的领域打造出更加优秀的产品,为产业转型与智能制造战略布局提供宝贵的经验。
  关于福赛特机器人
  上海福赛特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本体研发、机器人智能化设备与工厂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与运营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在净水、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3C等行业中,成功实现装配、搬运与检测等成功应用。
  相关链接
  2017年3月29日,第六届广州国际水展最黄金的位置,最大的展台,超大的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着企业宣传片,舞台上的培训师神采飞扬地介绍着一款反渗透膜。几百平米的展厅里,客商毕至,高朋满座。他们来自于众多国内著名家用净水器生产商,或者反渗透膜经销商、代理商、贸易商。
  今天他们只为一个产品而来,它的名字叫做——唯赛勃反渗透膜。


上海唯赛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新

上海唯赛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新


  作为上海唯赛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新欣慰地看着眼前的繁华盛景,不禁想起自己在2010年刚刚从国外引进反渗透膜生产设备以及组建技术团队时的情景。
  反渗透技术原理是在高于溶液渗透压的作用下,依据其他物质不能透过半透膜而将这些物质和水分离开来。反渗透膜是实现反渗透的核心元件,是一种模拟生物半透膜制成的具有一定特性的人工半透膜。反渗透膜的膜孔径非常小,因此能够有效去除水中的溶解盐类、胶体、微生物、有机物等。
  由于反渗透过程简单、能耗低,近20年来得到迅速发展。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引用水安全问题引发关注,家用净水机的购买热日渐高涨,RO净水机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作为RO净水机的核心配件,反渗透膜也随之应用得越来越广泛,它直接关系着RO净水机的质量与寿命。
  “正是因为考虑到国家经济经过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和人口不断递增,国家将面临水资源的供给和环境污染的问题,我们从2010年就着手从国外引进成套‘反渗透膜生产线’设备和组建了在国际上属于顶尖水平的技术团队。”谢建新介绍说。
  “其中也经历了艰难困苦的磨练,现在看来我们的坚持是对的,我们的反渗透膜已经形成系列、大规模的生产,并广泛应用于工业水处理、脱盐,特别是家用净水行业,保障了千家万户的用水安全,让人们放心地喝上健康清洁的水。”目前,唯赛勃公司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在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基础上生产出来国际专业水平的反渗透膜,年产1000万平方米,成为中国反渗透膜的一支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