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应对反渗透过程中矿物结垢以色列创新的海水淡化技术
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 周七月 / 时间:2018-03-14 10:19:01

  据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3月7日讯 秉持“以技术创新推动环境质量改善”的理念,为促进技术“引进来”,环保技术国际智汇平台开设“国际技术”专栏,介绍美国、德国、加拿大、丹麦、瑞典、以色列等国家优秀环保技术,领域涉及水气土污染防治、固废处置和环境监测等。
  以色列海水淡化技术
  ◆技术背景
  基于膜技术的反渗透(RO)或纳滤(NF)是目前海水淡化采用的最普遍的方法,由于成本及处理费用较高,减少盐水体积是非常重要的。高恢复率的RO系统运行将增加淡水生产,大大减少盐水体积。通常来说,对海水反渗透海水淡化(SWRO)恢复的要求为40~45%,对微咸水反渗透海水淡化(BWRO)的要求为70~80%。提高RO系统的回收率较为简单,不涉及任何结构性变化。但是要将回收率提高到可接受范围会受一定限制,其主要原因就是矿物结垢。在矿物结垢过程中,反渗透原件的膜表面会形成矿床,从而导致膜堵塞,限制了回收率的提高,增加膜的清洗频率,进一步缩短膜的寿命。
  以色列的这家公司开发设计了一种创新的海水淡化技术,可用来有效应对基于膜的海水淡化过程中常见的矿物结垢现象。与标准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相比,该解决方案充分提高了系统的性能,将系统的恢复率增长了10%至15%,显著降低60%所需处理的盐水体积,并减少或消除抗结垢物质化学品的消耗。
  ◆技术简介
  防止结垢现象可以通过改变新有或现有的RO海水淡化系统的设计标准,应用专有流向变化技术实现。流向变换技术使RO压力容器中盐水流的流动方向定期交换,是一个创新的智能海水淡化系统的操作流程。通过定期切换流向,使得原料液在未达饱和点的时候就被去除,从而结垢物质没有时间在膜表面形成。流向转变的频率由浓缩的过饱和溶液发展成能允许持续增长规模的大量离子所需的时间来指示(表示为“诱导时间”)。通过使用有效的不饱和流入来使得粒子的集中规模超过临界尺寸之前被扫除,从而阻止了大量结垢的产生。与单独使用阻垢剂相比,这种方法能够保证在更高回收率的情况下运行。


应对反渗透过程中矿物结垢以色列创新的海水淡化技术


  基于该技术,公司开发了三条产品线包括:
  1、超高恢复率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
  该系统提供一个设备齐全的超高恢复率BWRO海水淡化系统,其中包括一个完整的系统作为海水淡化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还包括提供所有必需的预处理和产品处理辅助系统。


应对反渗透过程中矿物结垢以色列创新的海水淡化技术


  2、为现有的RO系统定制改造方案
  为现有的反渗透海水淡化系统提供“定制改造方案”,包括所有必需的工程服务,必要的设备和现场施工,使流向变化技术在现有的公司得到运营。


应对反渗透过程中矿物结垢以色列创新的海水淡化技术


  3、定制化工程设计方案
  提供“定制化工程设计包”来应用,适应或整合该流向变换技术在新BWRO海水淡化设施的基础设计阶段或改造目的。
  ◆技术优势
  1、回收率达到10~20%;
  2、减少需处理的盐水体积达到60%;
  3、最小化或消除抗结垢化学物品的消耗;
  4、将酸的消耗最小化;
  5、RO过程中允许的成本有效组合结晶系统远大于接近零排放;
  6、最小化所需的操作调整;
  7、可逆性,在任何时候工程可以返回标准设计/条件下工作;
  8、维护费用低。
  ◆适用范围
  微盐水反渗透海水淡化厂和其他许多工业应用的膜海水淡化领域
  ◆市场前景
  该公司的解决方案已在以色列、欧洲和中国的部分地区得到应用,试图渗透微咸水和工业海水淡化市场,寻求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