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装配颇尔膜过滤装置河南飞天生产高附加值的功能性糖
《鹤壁日报》记者 张心致 / 时间:2018-03-13 10:53:45

  据鹤壁日报网2018年3月13日讯 现在,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6月。”3月9日,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天公司)行政办公室主任尚海介绍,公司在保持原有产品稳定生产的同时,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新开发的面筋系列产品已于春节后上市。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淇县铁西工业园区的飞天公司厂区看到,十几辆红色的卡车停在产品仓库周围,等待着出货。“去年以来我们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基本都是零库存。”尚海说,“我们公司是24小时不停生产,工人三班倒,确保满足客户订单。”
  什么产品如此紧俏?“目前,卖得最好的是食用葡萄糖、麦芽糖、麦芽糊精、果葡糖浆等深加工产品。”尚海说。该公司产品以玉米、小麦为原料,生产玉米淀粉、小麦面粉和小麦淀粉,并不断向产业链高端发展,进一步对玉米淀粉、小麦淀粉深加工,生产葡萄糖、麦芽糖、麦芽糊精、果葡糖浆、小麦淀粉、谷朊粉等高端产品,实现玉米、小麦就地转化增值3倍多,带动了本地农业产业化发展。


位于淇县铁西工业园区的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果葡糖浆生产车间

位于淇县铁西工业园区的河南飞天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果葡糖浆生产车间


  “最初,公司只是将玉米、小麦加工成淀粉,产品附加值低,原料价格波动对产品利润的影响很大,发展相对较慢。”尚海介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公司加大技术创新,先后与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淀粉工业协会、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成功研发了以小麦淀粉为原料生产功能性糖等高新技术生产工艺技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生产高附加值的功能性糖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


美国颇尔陶瓷膜过滤装置

 美国颇尔陶瓷膜过滤装置


  同时,公司还投资5亿多元购买了美国颇尔陶瓷膜过滤装置等高度自动化的先进设备确保产品品质,获得了越来越多大客户的认可,目前已有伊利、蒙牛、统一、徐福记、双汇、青岛啤酒等十几个著名品牌出现在公司的客户名单上。同时,产品还出口到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们还正在与可口可乐公司进行洽谈,有望成为他们的供应商。”尚海介绍。


纯水装置

纯水装置


  大客户带来大增长。2017年,公司销售收入突破1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今年,公司还进一步向产业链终端迈进,新上的面筋系列产品生产线设备于春节前调试完毕,目前产品已投放市场。同时,公司还在积极推进上市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