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蓝谷管理局吕涛局长赴蓝谷海水淡化项目现场调研
青岛蓝谷管理局 / 时间:2018-03-09 10:44:03

  据青岛蓝谷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3月6日讯 3月5日上午,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吕涛调研蓝谷海水淡化项目,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王学东陪同调研。吕涛一行实地察看了海水淡化项目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并现场办公,分析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青岛市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

青岛市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


  之后,吕涛在蓝谷管理局召开现场调度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的发展,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优化设计方案,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实施难易和专家意见统筹考虑;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优化施工环境,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海水淡化示范项目。
  关于青岛蓝谷海水淡化产业园及装备制造基地项目
  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是青岛蓝谷八大涉海科研产业发展方向之一。为发挥蓝谷在海水淡化科研和产业领域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青岛蓝谷已经启动了集海水淡化技术研发、科学实验、应急调峰、战略备用、科普展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开放性综合海水淡化示范项目建设计划,已同青岛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中国水利企业协会脱盐分会等企事业单位签署多项合作协议,集聚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天津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海水综合利用行业的科研力量。
  2016年10月17日,青岛蓝谷海水淡化产业园及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暨德国ITN公司投资洽谈会举行。根据协议,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水务集团、贵州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德国ItN公司将在蓝谷区域内共同投资建设先进装备海水淡化产业园。在青岛蓝色硅谷海水淡化产业示范基地内,将建设总规模达10万吨的反渗透海水淡化示范工程,选址位于鳌山湾,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蓝色硅谷海水淡化工程示范标杆,为蓝色硅谷新区建设乃至青岛生活、市政用水提供水资源保障。示范工程集生产、科、研等多项功能为一体,为海水淡化用国产设备如高压泵、能量回收等设备的应用测试提供平台,为国产相关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助力。此外,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多种膜类、滤芯等部件,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带动高分子复合材料等行业产品的需求,促进国内高分子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