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开发非常规水资源重庆市经信委四项举措加强工业节水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时间:2018-03-07 14:37:42

  据重庆市政府网2018年3月3日讯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近推出四项举措用来加强工业节水。一是推动建设节水型工业产业体系。加强制度规划引领,与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市城管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工业节水的指导意见》,坚持以水定产,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水资源配置,积极推动火电、化工等传统高耗水行业开展节水改造。二是加大“节流”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取水许可制度,严格落实节水设施建设“三同时”管理,加强工业行业产品用水定额管理,加快淘汰高耗水工艺、技术和装备。三是积极实施“开源”行动。加强废水综合处理,推进企业水资源循环利用以及再生水、矿井水、雨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开发利用,推广先进节水技术,鼓励节水服务产业发展。四是健全企业节水管理制度。落实企业节水主体责任,加强重点用水企业监督管理,大力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和水效领跑者活动,推动企业用水计量统计制度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