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南京普信环保与戴维·韦特院士签约共建新型研发机构
《南京日报》记者 张希 / 时间:2018-03-07 08:26:51

  据南报网2018年3月6日讯 江宁开发区贯彻“两落地一融合”战略又取得新成果:3月5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戴维·韦特(David Waite)与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南京普威环境技术研究院,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向南京普威环境技术研究院颁发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该新型研发机构正式落地。
  戴维·韦特院士任职于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18年2月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在过去的40年中,戴维·韦特院士在环境化学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凭借在产学研合作特别是在与中国开展技术合作中的杰出贡献,受邀成为新南威尔士大学火炬创新园大使。
  南京普威环境技术研究院项目由戴维·韦特人才团队、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合作推进。作为江宁开发区贯彻“两落地一融合”战略签约落户的成果,该研究院将依托中澳合作的技术团队,采用市场化运作新模式,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国家级环保技术研发应用平台。


2017年10月17日,戴维·韦特院士率新南威尔士大学一行4人来到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水处理事业部展开技术交流。

2017年10月17日,戴维·韦特院士率新南威尔士大学一行4人来到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水处理事业部展开技术交流。


  研究院主要从事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其孵化企业将主要集中在污染场地评估及土壤修复、废水处理、河湖治理、水环境实时智能管理系统开发等领域,在完成技术孵化的基础上,项目将与资本市场紧密合作,谋求上市。
  关于南京普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污染治理设计及施工、环境影响评价、清洁生产审核等咨询业务、土壤修复技术、污染源自动监控的研究等工作。公司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行业污染治理经验,并获得了江苏省清洁生产审核资质,环境污染治理资质,国家环保部颁发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乙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资质,工业废水、污染治理设计、土壤修复等乙级资质。公司近年来编制了大量环评及清洁生产报告,并得到了各级环保管理部门和业主的一致好评。并自主研发了“一体式污水高效处理器”,成功应用于农村生活污水的处理回用,出水可以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利用物联网技术自主开发了“农村连片整治生活废水站自控系统”。


普信环保为无锡维科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建造日处理含铬、含镍、含氰及综合废水150吨电镀废水UF、RO膜工艺处理回用项目,出水75%左右可回用于生产使用。

普信环保为无锡维科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建造日处理含铬、含镍、含氰及综合废水150吨电镀废水UF、RO膜工艺处理回用项目,出水75%左右可回用于生产使用。


  水处理事业部作为南京普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骨干部门,具有科技研发、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工艺调试和运营维护的完整体系,共有60余名工作人员。其中,博士及硕士学历的员工占1/4以上,并聘有高校教授及知名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在工业废水处理、中水回用、生活污水处理、管网规划设计与施工等方面,完成了各类环境治理项目已达数百个,积累了丰富的治理经验,树立了多项环境治理达标的优秀工程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