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海淀区戴彬彬区长带队实地调研六里屯垃圾填埋场
《海淀报》记者 王佳琪 / 时间:2018-03-06 11:11:19

  据首都之窗2018年3月6日讯 3月2日下午,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带队来到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大工村再生能源发电厂以及大工村餐厨厨余处理厂就生活垃圾处理工作进行调研。戴彬彬强调,要以首善标准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工作,强化科技手段运用与垃圾分类意识培养,进一步提高海淀区生活垃圾处理效能。
  位于西北旺镇的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曾经是海淀区唯一的垃圾终端处理设施,2018年1月,这里已经正式停止掩埋。来到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戴彬彬听取了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临时处置项目以及再生能源预处理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并来到反渗透车间,了解、察看垃圾渗沥液处理过程。他表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现有垃圾的后续处理工作,确保各项技术质量过关,在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同时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碧水源承担的六里屯垃圾渗滤液扩建工程于2014年10月投产运行,处理规模550立方米/日,采用UASB+MBR+DTRO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北京市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307-2005)二级限值,有效缓解了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压力,实现填埋场内污染物的零排放。

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中的MBR机组


  来到大工村再生能源发电厂,戴彬彬察看了再生能源发电厂以及餐厨厨余处理厂运行情况。在清洁焚烧中心的最高层车间,脚下是三十多米深的硕大“天坑”,垃圾在这个收集池里堆成了一座座小山。玻璃墙前,工人在操作台上熟练操作,悬空的垃圾吊车伸出“爪子”,一把就能抓住10吨垃圾,投入送料口。通过对这些垃圾的焚烧,产生的水、电、气、热都成了循环利用的宝贝,用来发电、制肥、做建材。戴彬彬表示,要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科技含量,加强自动化技术应用,通过高科技手段进行管理和运作,确保垃圾的高效处理。
  海淀区副区长梁爽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