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大足区政协委员公共场所安装直饮水提案得以落实
民建中央信息中心 王春臻 / 时间:2018-03-05 11:03:30

  据重庆政协报网2018年2月27日讯  “有了这套设备,再也不用担心清扫回来没有水喝了,这样的便民服务值得推广。”近日,在大足区宏场文化广场人流量较大的东西两侧,新添的直饮水便民免费饮水点格外醒目,广场片区的环卫工欣喜地道出了心声。直饮点24小时免费开放,提供冷、热、温三档饮水,为市民解决了户外饮水难题。这是大足区政协委员提案推动的成果。
  为向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解决市民外出饮水不便的困扰,该区政协委员宋世琼经过实地走访调研,于今年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关于我区公共场所安装直饮水设施的建议》。该提案从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建设节约型社会、优化全域旅游环境等必要性出发,具体提出了优化布局力求精准布点、精心策划体现文化特色、细心监管提升城市品位、加强管理明确专人维护、加大宣传做到惠民到位等建议,迅即得到大足区城市管理局的重视落实。该区公园管理所一个月内快速落实委员建议,开设了大足区首个直饮水自助服务点,以便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安全、健康、便捷的直饮水。
  据悉,本次引进的直饮机采用城市自来水为原水,经直饮水设备深度净化、多重过滤,有效去除水中所含重金属等污染物,成为可以直接饮用的纯净水。同时,直饮水机的供应商也会定期维护,对饮水机进行水质监测,并根据使用频率和水质情况更新过滤设备,保证出水始终符合饮水标准。“接下来,区公园管理所将在所辖区域内的各公园广场逐步安装投放多台直饮水机供市民朋友使用。”相关负责人介绍。
  宋世琼对提案及时得到办理感到无比开心。她感动地说:“公共直饮水作为一个现代化城市建设公益项目,既方便人们在户外直接饮用卫生健康的直饮水,也可避免因丢弃各种包装瓶而引起城市环境污染,极大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同时体现了一个城市蕴涵的高度人文关怀精神,并有助于提升游客和市民的满足感、认同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