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北瑞滤膜一单销往韩国三星集团中空纤维膜正在赶工
《咸宁日报》记者 陈新 / 时间:2018-03-05 09:02:58

  据咸宁新闻网2018年3月1日讯 揉捻,纺丝,浸泡……10多套工序后,一束束像粉丝样的中空纤维膜生成了。
  2月27日,在国家高新区嘉鱼创业孵化园,湖北瑞滤膜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赶制订单。
  “这批产品有8000平方米,100多万元,全部销往韩国三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幼林告诉记者,中空纤维膜是环保产品,广泛应用于废水处理、地表水净化、净水设备等领域,国内国外市场供不应求,“正月初六就全部开工了,3条线满负荷生产。”
  “我们公司主要生产高分子分离膜,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均有技术合作,产品广泛运用于废水处理与回收、自来水净化等领域。”湖北瑞滤膜董事长杜宝山说。
  据悉,2016年年底竣工的嘉鱼创业孵化园一期,已有5家高科技企业进驻,总投资9.6亿元,每年可新增产值12亿元、税收6000万元。目前,规模更大的孵化园二期已经启动,新建4幢钢结构厂房、2幢员工宿舍,还有办公楼、食堂等配套设施,总面积13万多平方米,可以容纳更多的高科技企业。
  “创业孵化园的快速崛起,是县经济开发区产业升级的一个范例。”嘉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贺龙国说,今年,开发区着力破解产业结构不优、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全面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和环境优化“三大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做大做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确保全年GDP、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高于全县、全市平均水平。
  以吸纳高新产业为主体的开发区三期,今年全面推进,规划发展新空间6平方公里,将建成占地面积1万亩的光电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纺织、生物医药、物流运输为主的五大专业产业园,使开发区在产业规划上更合理,产业分工上更精细,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产业结构进一步升级。
  2月28日,全县首季“项目开工暨工业技术改造”活动,在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举行,共29个项目参加,总投资53.7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12个项目涵盖产业港建设、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纺织服装等类型;工业技改项目17个涉及化工建材、设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编织、医药、制气等产业。“70%以上的项目都是高科技项目。”
  “招引项目无缝对接,签约项目倒逼开工,在建项目全程服务,建成项目提高产能,停产项目清退转型。” 贺龙国说,力争3至5年时间将开发区打造成省级低碳经济示范区、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绿色发展生态园区和省级一流开发区。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