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南宁远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购置一体化渗滤液处理设备
红网永州站通讯员 刘宝玲 徐艳 杨海燕 / 时间:2018-03-05 06:10:58

  据红网时刻永州2018年3月2日讯 近日,湖南省住建厅传来喜讯,宁远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被评为Ⅰ级。今年年初,省住建厅组织专家对宁远县垃圾卫生填埋场进行了垃圾无害化等级评定,专家组对该县垃圾填埋场的规模、运行等情况予以高度肯定。
  宁远县垃圾填埋场位于桐山街道喜仔窝自然村,属于中央投资的重点环保项目,总面积407亩,设计总库容450万立方米,日处理生活垃圾量为260吨,日处理渗滤液150立方米,采用改良性厌氧卫生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垃圾。
  近年来,针对设备老化、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宁远县城管执法局顺应民心民意,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投入300多万元,实施山体滑坡综合治理工程,全面硬化进场道路,新建挡土墙、防洪沟6处;投资578万元,通过公开招标购买集装箱式一体化渗滤液处理设备,确保实现新增日处理渗滤液100吨、达标排放75吨的目标;投资200多万元,在现有调节池东边山坡上新建一座库容10000方的应急调节池,调剂雨季大幅递增的渗滤液量,缓解现有调节池的压力;投资60万元,对原有渗滤液处理设备的纳滤、超滤系统进行更新升级;实施雨污分流,采购防渗膜对垃圾填埋区进行全面覆盖,有效减少渗滤液的产生。同时,对填埋区四周的雨水沟进行经常性清淤及护砌片石,防止雨水流入调节池。


宁远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集装箱式一体化渗滤液处理设备

宁远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集装箱式一体化渗滤液处理设备


  通过大力整改,宁远县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系统和管理系统不断完善,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4%,有效提高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