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透析中心精心打造生命绿洲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 / 时间:2018-03-02 10:01:21

  据淮南东方医院集团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2月28日讯 这是一群与生命同行的天使,他们用一颗无私与奉献的心关爱每位肾病患者,他们就是东方总院血透中心的全体医护人员,东方总院血液透析中心在他们的精心打造下,为淮南地区诸多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成为患者心目中的“生命绿洲”。
  东方总院血液透析中心自1995年6月开张以来,已安全运行20余年。20多年来,该中心以规范化的管理,精湛的技术、优雅的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为周边地区的病人提供着稳定有效的医疗服务,得到了病人和家属的信任和赞扬。
  血液透析中心主任朱明久介绍,总院血液透析中心拥有55张床位,55台德国贝朗血液透析机,这一规模使得东方总院血液净化中心成为淮南市规模最大、同时在省内也数得着的血液净化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具有一支精干的队伍,医护人员均具有多年工作经验,技术实力雄厚。科室有医师8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护理人员21名,工程师1名。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透析中心精心打造生命绿洲


  血液净化中心的设计中体现了人性化服务理念,候诊区宽敞明亮,一排排座椅整洁舒适,供病人及家属休息等待。还有专门为病人设置的更衣柜和更衣室,所有病人须更换专用的病号服和拖鞋后方可进入治疗区。接诊区呈半开放式,病人透析前的量血压、测体重、对透析病人和家属的宣教等工作都在这里进行,拉近了与病人及家属之间的距离。治疗区为封闭式管理,宽敞的大厅,视野开阔,整齐的透析单元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透析中心精心打造生命绿洲


  为了建设好血液净化中心,总院精心规划设计,并严格遵照国家制定的血液净化管理标准,结构布局更符合血透治疗及消毒隔离的要求。中心面积1400平方米,分为接诊区、透析治疗区、水处理区、医护人员工作区,实行病人、医护人员、货物、污物四通道。治疗区内分为急诊区、待转区、ABC五个区域。急诊区为突发、危重病人提供治疗;新入院病人经检查乙肝、丙肝、梅毒等为阴性的,但可能存在潜伏期,因而在待转区治疗,一般在三个月后经复查确认不携带病毒,转入相应的区域进行常规治疗;A区为乙肝病人治疗;B区为丙肝病人治疗;C区为感染指标阴性病人治疗。


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血液透析中心精心打造生命绿洲


  血液净化中心质控主任焦全介绍说,目前引进的血液透析用制水系统为国内最先进,全液晶触屏操作,所有步骤一目了然。这个系统有一台水处理器,分为两套轮流进行水处理,供病人治疗使用。中心还在病房安装了饮水机和微波炉,为病患提供更多便利。
  一位已在总院血液净化中心接受透析治疗20多年的老病人说:血液净化中心整个环境比以前强太多了,宽敞明亮,床上还装了小餐桌,可以随时就餐,现在的环境看着就心情舒畅。医生和护士们也非常好,不光治病,还时刻关心着我们,亲切的笑脸,贴心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