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工厂污水零排放万润新能源由污染大户变成环保标杆
十堰市环保局 叶相成 / 时间:2018-03-02 06:08:48

  据秦楚网2018年3月1日讯 2月27日,十堰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副局长鲍伟带领环境执法、环评、大气监管、环境应急、机动车尾气监管等人员冒雨深入东风双星轮胎、湖北万润新能源、协兴工贸、首创东风水务等公司调研,拉开了该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序幕。


十堰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一行深入重点企业检查环保工作

十堰市环保局局长冯安龙一行深入重点企业检查环保工作


  在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冯安龙一行先后深入该企业位于郧阳区的新建成厂区、位于张湾工业园正建设中新厂区以及位于张湾犟河边的老厂区察看,了解企业当前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未来发展目标等。该厂负责人刘世琦对环保部门多年来的大力支持深表感谢。他说,正建设中的新工厂,污水循环利用,真正做到零排放。
  在环保“重压”下,湖北万润新能源公司是一家由化工企业向新能源企业成功转型升级的典范。冯安龙说,伴随着老厂关闭新厂投运,湖北万润新能源公司将由一个污染大户变成环保标杆,我们将加大对该企业的宣传力度,以激励更多企业走转型发展之路。
  这是该局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的缩影。
  相关链接
  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厂址位于湖北省十堰市花果路111号,占地面积42000平方米。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新能源基础材料研发中心”,在湖北十堰建立了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同时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开展合作,深入开展电池级草酸亚铁、电池级正磷酸铁、三元材料和改性锰酸锂等前驱体材料和电池材料的研究。


投资3.9亿,生产磷酸铁锂汽车动力电池、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材料的万润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投资3.9亿,生产磷酸铁锂汽车动力电池、太阳能、风能储能电池材料的万润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


  湖北万润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项目废水主要包括生产废水(含磷酸铁装置废水、氢氧化镍钴锰装置废水、地坪冲洗水)、生活污水、清净下水(循环冷却水排水以及高纯水站排水)等。其中清净下水回用。
  磷酸铁前驱体装置废水与氢氧化镍钴锰前驱体装置结晶废水混合后,经超滤+反渗透处理(其反渗透浓水经多效蒸发处理),再与地面冲洗水、化验废水和生活污水一同进入调节池,经气浮+沉淀处理后达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后排入西部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