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平邑县临涧镇桃沟村一个桶装水水厂扶贫项目建成
《鲁南商报》记者 李晖 / 时间:2018-03-01 14:02:42

  据琅琊网2018年2月28日讯 春节过后,临沂市平邑县临涧镇桃沟村热闹起来。村东头的安子山举办庙会,附近很多人来这里逛庙会。今年来逛庙会的人们发现,桃沟村变了,难走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臭水沟变成了景观河,幼儿园、文化健身广场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成了美丽新村。
  发生这些变化,村民们说要感谢第一书记孙奎和袁春海,是他们上任后把落后的贫困村建成了美丽新村。
  桃沟村地处临沂、济宁、枣庄三市交界处,村子依山傍水,景色优美怡人。村子东边有座安子山,从安子山下来,一条山路由东向西横穿整个村子,路两边依次是新建的桃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精准扶贫栽种的成片果树、文化大舞台、健身广场及一排排整齐干净的民房。
  从2016年到任之后,孙奎和袁春海为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共投资55万元硬化村居大街小巷2万余平方米,修葺长达200米的排水沟,安装130盏太阳能路灯,为350户村民进行旱厕改造,投资30万元打深水井,修建2个河坝,两岸建设文化大舞台、健身广场、休闲阁等。此外,修建了4个塘坝,共解决1500亩农田灌溉问题,还修建了长达7公里生产路。
  桃沟村落后,说白了就是穷,怎样才能让全体村民走上致富路,是考验孙奎和袁春海的命题作业。完成这项作业最关键的是建扶贫企业,而且还得是适合村里情况的有特色的企业。
  孙奎和袁春海为了找到适合的项目,想了很多点子,最终确定要建一个桶装水水厂。孙奎说,之所以建设水厂,主要是桃沟村地下水水质好,非常适合饮用。原来,早在2016年,孙奎他们刚上任不久,为了村民的饮水安全,“第一书记”蒙山大组的14个村进行了一次地下水水质检测,结果桃沟村的地下水水质最好,呈天然弱碱性,这给了他们建水厂的启发。
  现在水厂建设已经完成,生产设备安装完成。根据孙奎预估,水厂投入生产以后,可为村集体增收8万元以上,带动20名贫困户家门口就业。


桃沟村第一书记孙奎向记者介绍水厂建设情况

桃沟村第一书记孙奎向记者介绍水厂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