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三菱化学MBR水处理膜用于韩国半导体工厂废水处理装置
三菱化学控股株式会社公共宣传及投资者关系室 / 时间:2018-02-28 12:07:26

  据三菱化学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2月15日讯 三菱化学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都千代田区,社长:越智仁,以下简称:我公司)现对外发布,韩国半导体制造销售公司的半导体工厂用废水处理设备(以下简称“本设备”)决定采用我公司用于膜分离活性污泥处理法(以下简称:MBR法)的处理膜。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三菱化学Aqua Solutions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都品川区,社长:岛田胜彦,以下简称:三菱化学Aqua)将向负责建设本设备的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Hyundai Engineering Corporation Co., Ltd.)提供水处理膜产品。
  本设备为日均处理量超过10万立方米的大型设备,是用于工业废水的MBR法设备中世界最大级别的处理规模。本次我公司产品能够得到采用,是我公司一直以来在半导体工厂用废水处理领域沉淀和积累的实际使用业绩得到高度评价的结果。此前业内普遍认为这一领域的废水难以通过一般手法进行处理。我公司产品的特性包括:通过三菱化学Aqua自主开发的水处理膜元件和模块的特点、即高集成地配置中空丝膜,从而比以往更节省空间;即使在低曝气量条件下也能获得高擦洗清洁效果,从而能够降低耗电量、节省能源。


三菱化学MBR水处理膜用于韩国半导体工厂废水处理装置


  近年来,随着AI和IoT的发展,半导体用量不断增加。比如中国出台了增加半导体工厂的国家政策,日本国内外新建和增建半导体工厂的动向也日趋显著。与此同时,对于半导体工厂排污处理设备的需求也将增多,届时也会对将部分处理水再生循环后重新用于生产工序提出更高的水质要求,以及对维持工厂稳定生产提出更高的稳定供给要求。我公司将通过供应能够满足上述需求和标准的MBR法设备水处理膜,从水处理方面为半导体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献。
  我公司不仅在国内,还在亚洲、欧洲、美国等地积极开展MBR法设备用水处理膜的海外业务。尤其在亚洲,除面向半导体工厂的废水处理业务外,还专注在中国开展生活废水、农村城镇废水、工业废水等领域的业务。
  关于MBR法
  MBR法又称膜生物反应器(Membrane Bioreactor,简称:MBR),用中空丝膜过滤替代了以往活性污泥法中通过沉淀分离进行的活性污泥与处理水的分离,无需沉淀池,大幅节省空间,同时能够提高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