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清大国华高分子膜材料与膜组件产业化项目签约宝坻区
《今晚报》记者 黄建高 / 时间:2018-02-26 07:50:19

  据今晚网2018年2月20日讯 记者从宝坻区获悉,该区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投入6000万元,包括中关村医疗器械园高端医疗园、清大国华高分子膜材料与膜组件产业化、金晟达中欧生物科技应用基地、集成电路大硅片生产制造基地等12个项目签约,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京津中关村科技城是北京和天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2013年11月,宝坻区人民政府、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三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重点发展能源互联网、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和科技服务业四大产业板块,是本市确定的16个非首都功能承接平台之一。截至去年底,共与30家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目前已有10家通过项目准入评审,将在今年陆续开工建设。为确保这些项目能够尽早开工、尽早投产,园区管委会为每家企业配备了专业团队,全程提供服务。
  “我们把开发过程中的所有要件做了一个流程图,每个过程该干什么、去哪儿、大概什么时间节点、有哪些东西可提前去做,都明确地指导企业。从土地开始挂牌,一直到建设完成,进行一对一服务。”京津中关村科技城产业发展部运营经理张立健说,科技城在建设运营中采用“三带”模式,即带资金、带技术、带人才,发挥中关村的资源和智力优势,通过模式创新,招商和建设同步进行,大大缩短了园区建设周期。
  据悉,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项目区内7个村庄的搬迁工作已经完成,一期项目范围内的市政路网、配套管网等工程都已正式启动,作为服务中心的中关村协同发展中心也在建设当中。今年将持续打造软环境,发挥产城融合的理念,从引进人才的基本生活配套,包括商业教育医疗的资源匹配,提高产业承载能力。
  关于清大国华高分子膜材料与膜组件产业化项目
  1月28日,以“聚焦战略,聚合资源,打好攻坚战!”为主题的2018清大国华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昆泰酒店盛大召开。清大国华集团董事长陈福泰、集团副总裁兼宁东公司总经理刘海宁、膜生产技术总监吴开芬老师、集团公司高级顾问焦杰芳等集团核心成员纷纷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总结表彰大会。


清大国华高分子膜材料与膜组件产业化项目签约宝坻区


  大会伊始,清大国华集团董事长陈福泰从公司和人才发展角度阐释了打好攻坚战的紧迫及重要性。总结了目前公司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司引入了国家级的战略投资方,累计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0多亿,第一个投资项目也已进入到运营阶段。同时技术研发获得了政府资金支持,自主研发的平板膜项目荣获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


清大国华高分子膜材料与膜组件产业化项目签约宝坻区


  陈福泰表示,公司一直积极拓展全球化合作,注重团队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发展从1.0走向2.0进入了新阶段,商业和管理模式都需发生转变!公司将继续完善施行股权激励政策,增加合伙人数量,让大家与公司共同致富,过上富足而有尊严的生活。2018年公司计划实现利润翻一倍的核心目标,坚持技术领先一步,凭借资本助力,整合全球资源,最终实现“公司市值100亿、原始股增值100倍、总资产规模达100亿”的近期目标,将清大国华打造成一个平台化大型全产业链公司!
  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膜研究室和清华大学膜技术中心技术骨干联合创建的北京清大国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796)作为危险废弃物处置与平板膜技术的领跑者,是中关村管委会确定的重点培育企业。主要投资建设危险废物处置与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提供高端膜产品生产与应用、高难度污水处理与零排放,以及区域环境综合服务。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