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明诺环境利用MBR工艺结合MCR成功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
上海明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时间:2018-02-09 10:43:50

  据水冰伊人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2月2日讯 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是综合应用膜分离,蒸发结晶和干燥等物理、化学、生化过程,将废水当中的固体杂质浓缩至很高浓度,将生产废水充分回收利用后,所剩余的高含盐废水采用蒸发工艺进行回收处理。
  高含盐废水经过蒸发工艺处理后,一般可回收90~95%的含盐量为5~10mg/L的蒸馏水副产品,少量浓渣可进一步采用结晶器或蒸发塘做固化处理,或掩埋等。


工业废水“零排放”工艺流程图

工业废水“零排放”工艺流程图


  MCR/MBR处理工艺
  工业废水(如印染废水)经过传统工艺处理后或者低浓度废水未经过处理后,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和悬浮物的浓度较高,通过膜混凝(化学)反应器(MCR)或膜-生物反应器工艺(MBR)处理技术,降低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和悬浮物,进入后续的RO/NF处理系统,截留废水中的污染物质,出水达到回用水水质要求。
  MBR处理工艺
  膜-生物反应器工艺(MBR工艺)是膜分离技术与生物技术有机结合的新型废水处理技术。
  该工艺利用膜分离设备将生化反应池中的活性污泥和大分子有机物质截留住,分离出清水,实现生化反应与清水分离同步进行,省掉二沉池, MBR紧凑简洁单元结构特别适合于处理成份复杂、污染物浓度高的印染废水,出水水质良好、稳定,处理后出水可直接回用。
  MBR工艺优点
  (1)污染物去除率高,出水水质好;
  (2)负荷变化适应强,耐冲击负荷;
  (3)污泥排放量小;
  (4)工艺流程短,系统设备简单紧凑,占地省;
  (5)易实现自动化控制,维护简单,节省人力;
  (6)系统启动速度快,水质可以很快达到处理要求。


明诺环境利用MBR工艺结合MCR成功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


  MCR处理工艺
  膜化学反应器(MCR)是在MBR 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水处理装置。此项工艺是将化学处理工艺与膜分离工艺加以结合,使得传统的化学反应效率得以提高。该反应器可以根据需要建成固定式或移动式。
  MCR工艺优点
  减少了沉淀池、降低了占地面积、提高传统化学混凝的反应效与传统化学混凝相比,无需加药剂出,水水质好、操作灵活简便。
  明诺环境典型业绩
  浙江中昕染整有限公司


明诺环境利用MBR工艺结合MCR成功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


  工程概况:印染废水中水回用及浓水处理
  工程规模:7000立方米/日
  工程运行时间:2010年至今
  原水水质:CODcr≤170mg/L,电导率≤14000μS/cm,SS≤100mg/L,色度≤30倍数
  主体工艺:MBR+RO
  出水水质:CODcr≤30mg/L,电导率≤5000μS/cm,SS≤1mg/L,色度≤5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