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亮眼发展后劲十足
《湖州日报》记者 王炜丽 / 时间:2018-01-22 13:20:27

  据湖州在线2018年1月22日讯 市节能环保产业协调推进小组近日邀请膜处理、新型建材行业领域专家给相关企业上了辅导课,专家授业解惑,企业受益匪浅。“为了让智囊团助力我市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这样的活动我们今后将经常举办。”市节能环保产业协调推进小组有关负责人说。


1月17日,记者从在湖州召开的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协调推进会上获悉,湖州市全面实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178”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国家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1月17日,记者从在湖州召开的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协调推进会上获悉,湖州市全面实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178”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打造国家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我市从去年起实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178”三年行动计划,以推进节能环保产业赶超发展为总目标,全面布局绿色建材、水污染防治技术装备、环保服务业、资源循环利用技术装备等七大行业领域,实施招商选资、项目推进、培优育强、质量提升等八大工程。为推动该项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前期开展了调研、组织了排摸、制定了计划、聘请了专家、理清了政策。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40多项。根据市相关部门的统计,我市去年节能环保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达到41.7%,呈现良好发展后劲。
  今年起,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招商选资、项目推进等工作,尤其要利用空间要素优势,积极承接杭州、上海、苏州、无锡、南京等地区的特色园区在湖州设立分园,并鼓励初创型项目团队入驻湖州,成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发展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已经成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题中要义和必然要求。”市节能环保产业协调推进小组有关负责人说,我市将把握国家、省、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机遇,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争取上级政策倾斜,鼓励帮助企业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成投产,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增强产业发展活力。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中,我市将加快培育一批核心竞争力强、规模与品牌优势突出的节能环保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