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瑞金市各乡镇中心圩镇建设FMBR技术生活污水处理工程
《瑞金报》记者 钟先海 / 时间:2018-01-22 09:32:57

  据中国瑞金网2018年1月16日讯 地面有人扫,污水入管道,饮用自来水……1月14日,谈起生活环境卫生的变化,壬田镇凤岗村民张师傅喜不自禁。他说,现在的农村,早已不再是“脏乱差”的代名词,洁净有序的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前往游玩。去年以来,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我市把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作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清洁乡村工程,扎实推进“三个一体化”,使全市乡村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
  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按照省、赣州市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四有”目标,我市投资3085万元,建立了“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市处理”的生活垃圾城乡一体化处理体系,完善了17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水电、道路等附属设施建设;完善了151座垃圾收集屋道路;购买自装卸式垃圾桶对接车辆24辆,三轮摩托垃圾收运车331辆,人力板车1671辆,购置分发了240升垃圾桶13226只,15升垃圾桶111605只,全市保洁员达到2281名,90%以上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
  污水处理一体化。在全市各乡镇中心圩镇建设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采用兼氧膜生物反应器(FMBR)处理技术,处理后的水质达国家一级B标准,该技术污水处理效果好,占地面积小,污泥产生量低,运行稳定。项目实施运行后,日处理污水达17400吨,受益人口11.3万人,目前各乡镇污水处理厂设备已经安装到位,污水收集管网正在全面实施,部分污水处理厂已经开始试运行,已经完成投资1.4亿元。全部乡镇都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在赣州市范围内走在最前面。


FMBR技术在多地污水处理项目实施现场图

FMBR技术在多地污水处理项目实施现场图


  城乡供水一体化。为了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建设成果,我市和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瑞金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书》,并出台了《瑞金市2017年农村饮水精准扶贫建设实施方案》,按照该方案,城市和农村水厂管网延伸,解决大部分贫困户饮水问题;其他水厂管网覆盖不到的地方,通过新建40个小型供水工程解决,受益农村人口达到25万人。截至2017年12月23日,正在实施的182个行政村已完工164个(其中贫困村45个),已挂表或安装龙头11623户,安装净水设备300台,完成投资约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