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高刚成立入职当销售员张华威已成为165亿大集团总裁
证券时报·e公司 / 时间:2018-01-18 15:46:34

  据东方头条财经频道2018年1月18日讯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战略引领。威高的壮大崛起,离不开与众不同的发展思路,超前非凡的战略思维。张华威就是这么一个人,从一名普普通通的销售员起步,到成长为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的医疗器械制造企业总裁,张华威的成长故事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威高刚成立入职当销售员张华威已成为165亿大集团总裁


  1988年,威高公司刚成立两个月的时候张华威就入职当了一名普通的销售员,那时他才25岁,为了卖出更多的产品,他跑遍了国内各大医疗器械站点,别人不买账的时候,他就放下姿态给器械站的负责人扫地擦桌子,各种各样的粗活都干了个遍,正是他这种倔脾气,才使得他为公司签下了第一笔8万输液器的大订单,相当于威高两个月的产量。
  张华威的能力很快受到公司高层的赏识,于是升任他为公司分厂厂长,当时的威高还在起步阶段,因此公司内部制度上存在很多漏洞,张华威决定从生产、质量、销售等方面建立起科学规范的运行体系,同时又让生产单位和销售员工拥有更多自主权,以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这一措施使得威高这个小型镇办企业在当年与国有医疗器械企业的竞争中生存了下来。
  1998年,全国上下掀起的国企改革大潮,张华威审时度势,决定抓住机遇实行股份制改革,亲自主导建立产权明晰的现代企业制度抢占先机,最后果然让威高由过去的镇办小厂一举蜕变成了现代化企业,而这一年也是威高发展史上极为关键的一年。2004年,威高在香港创业板成功上市。其后,张华威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为公司确立了新的使命:打造医疗器械行业民族第一品牌。
  张华威意识到,研制高端产品,最重要的是要有高端人才和技术,于是引进了留美博士王吉成,研制出我国第一支可降解药物涂层心脏支架,打破了国外垄断局面,又引进了宁波血液净化耗材研发团队,研发出我国首个血液透析器自主品牌:威高“聚砜膜”透析器。
  目前,威高拥有发明专利50多项,自主专利产品340多项,100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20多种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有了雄厚的科技实力做支撑,张华威带领威高在国内外市场开疆扩土,相继与美国、新加、日本、韩国以及世界银行等10多家国际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股市直接融资及合资合作融资120多亿元。通过了ISO9000、GMP、欧盟CE等认证,产品畅销国内30多个省区市以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65亿元,利税3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