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高平市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将安装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
《太行日报·晚报版》 牛刚 张玲玲 / 时间:2018-01-17 11:44:44

  据晋城新闻网2018年1月15日讯 去年以来,高平市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城乡并治,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丹河是高平人民的“母亲河”。多年来,由于污水收集处理设施与城乡发展不匹配,生活污水通过箱涵里的管道直接排入河槽,丹河几乎变成了污水“排污厂”。去年,高平市投资2.9亿元,启动了农村排水及污水治理工程,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位于河西镇下庄村的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就是这项工程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建设污水管网和小型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设备,将建成日处理能力600立方米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和配套污水管网。项目开工后,施工方倒排计划,克服施工安全风险大、外部环境复杂等困难,制定详细的工程施工方案。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了建设场地清理、污水流量的测定、水质化验等工作,现正在进行场内部分管网的施工,工程形象进度完成45%。工程竣工后,可以有效解决河西、苏庄、仙井等丹河沿线5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切实改善丹河水质。


高平市河西生活污水处理厂将建成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

 
  去年以来,高平市运用新思路解决水环境整治的老问题,加强对沿河工业污水、养殖污水、生活污水的监测监控,重点开展了河道排污口调查和“清河行动”两项专项行动。高平市水务局水资办主任李育文说:“去年市水务局紧紧围绕高平市2017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丹河、许河、大小东仓河、东大河、永录河等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为重点,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市域河流洁净。”截至目前,高平市共排查河道污染口158处,均建立了相关台账,制定了整治方案。清河行动共完成河道清淤清障23公里,完成清障量4.75万立方米。对排污口手续不全、外排水质不达纳污标准的工业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36份,对14家养殖企业污水排放口实行封堵,实现了零排放。此外,投资4380万元建设了南部两河湿地工程,利用“PPP”模式建设了马村、河西两乡镇污水处理厂、小东仓河截污管网工程和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随着这些项目的相继建成,将彻底解决污水排放问题,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