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鹰潭市与专业企业签订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委托处理协议
《江西日报》记者 郑颖 / 时间:2018-01-17 11:05:48

  据中国江西网鹰潭2018年1月17日讯 1月15日记者获悉,鹰潭市加大对生活垃圾的处理力度,在去年投资1.86亿元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投资1.7亿元实施二期工程,计划10月竣工投产。届时,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均实行焚烧处置。
  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对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环保问题整改要求,鹰潭市注重源头控制,建成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实行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的垃圾处置模式,全市日均处置生活垃圾约700吨,焚烧处置日均约450吨,填埋处置日均约250吨,减轻了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处置压力;投资300万元实施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运营优化工程,在垃圾填埋区封场区域实行HDPE膜覆盖,阻隔雨水渗入垃圾体,减少了渗滤液产生量,并减少了蚊蝇孳生、垃圾飞扬和臭味扩散。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初期渗滤液处理量未达负荷之机,鹰潭市与专业企业签订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委托处理协议》,利用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站,每天处理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约100吨;利用高压反渗透设备(ETRO),每天处理填埋场渗滤液近120吨。鹰潭市还计划投资4800万元着手实施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垃圾复挖分选焚烧工程,用5年时间,将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筛分焚烧,在并原址上进行景观绿化,把垃圾填埋场打造成环保生态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