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神华集团王曲电厂环保超低排放成为长治地区标杆企业
山西新闻网长治频道 孙振江 / 时间:2018-01-11 11:33:29

  据山西新闻网长治频道2017年12月24日讯 12月22日上午,潞城市委书记李文兵到王曲电厂就企业转型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该厂总经理杨敏、党委书记李连胜、副总经理秦松,市委办、经信局、环保局、安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中,李文兵书记认真听取了该厂在电力营销、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帮扶等相关工作介绍。对王曲电厂严格执行环保超低排放指标控制、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及在企业科学管理、文化建设、冬季供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厂继续发挥自身管理优势,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和创优发展环境,积极挖潜增效,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加强沟通联系,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体现王曲社会价值。
  此外,该厂总经理杨敏表示,作为长治地区标杆电力企业,将一如既往的贯彻国家及地方政策、法规,以更加严厉的管控措施落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项问题,确保牢筑安全环保生产防线,始终以安全环保生产为发展纲领,恪守安全底线,谨遵环保红线,为地方企业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相关链接
  由山东、山西两省合资建设的跨省区供电的坑口火力发电项目——王曲电厂,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位于山西省长治市所辖潞城市西北两公里处,地处沁水煤田中部。


神华国能集团公司王曲发电厂


  作为用水/排放(污)大户,近几年来,国内火力发电厂一直在寻找节能减排的有效治理方式,期间也出现很多具有示范性的标杆项目。王曲电厂全厂废水零排放项目也是其中之一。


神华集团王曲电厂环保超低排放成为长治地区标杆企业


  该项目主要工艺流程是:来水缓存→软化→管式微滤过滤→二级软化→反渗透浓缩→正渗透MBC浓缩→蒸发结晶,成功将电厂最难处理的脱硫废水、高盐浓水,通过高效软化零硬度技术、高回收率反渗透技术、MBC正渗透技术、结晶技术等组合工艺,进行超高浓缩并实现浓盐水除盐,再将回收的洁净水进入补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