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效缓解“垃圾围城”困局
《吴江日报》记者 周成瑜 / 时间:2018-01-10 15:10:00

  据吴江新闻网2018年1月9日讯 每天从清晨4点开始,垃圾运输员钱巧荣会驾驶着运垃圾清运车,将八坼垃圾中转站内被压缩处理的生活垃圾,一车一车运往长白荡畔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集中处理。钱巧荣告诉记者,他每天大约要运输40吨左右的生活垃圾,若这些垃圾都以填埋方式处理,日积月累之后将对土地造成巨大负担。“现在政府用环保的手段把垃圾焚烧处理,不占用土地、不污染环境,还能发电,垃圾变废为宝了。”他说。
  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能够实现无害化处理且变废为宝,得益于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落成投用。
  近年来,随着吴江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城乡一体化的加速推进,全区生活垃圾产生量急剧上升,垃圾处置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为有效解决吴江垃圾的出路问题,提高全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生活垃圾的资源利用率,区政府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合作,采用BOO特许经营权模式投资建设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并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旗下的光大环保能源(苏州)控股有限公司在吴江成立全资子公司即苏州吴江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
  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9月竣工投产,占地89.9亩,总投资达8.89亿元。苏州吴江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玮告诉记者,该项目采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炉排炉焚烧处理工艺,配置有2台750吨/日垃圾焚烧炉和2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处理采用“SNCR炉内脱销+半干式脱酸+干石灰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工艺,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渗滤液和其它废水采用“预处理+UASB厌氧反应器+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工艺,处理达标后部分回用,剩余部分排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标后排放。此外,垃圾焚烧产生的炉渣会被作为固体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飞灰则稳定固化后进行安全填埋。“在确保环保的前提下,该项目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60万吨左右,提供绿色电力超过2亿千瓦时,一年节省土地约200亩。”吕玮说。
  由于该项目有效缓解了全区“垃圾围城”困局,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经济和社会效益,因而于今年1月被评为2015~2017吴江区十大民心工程。


吴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效缓解“垃圾围城”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