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应用RO膜污水处理福建省宏港纺织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
《福清侨乡报》记者 谢雄 / 时间:2018-01-09 13:12:53

   据福清新闻网2018年1月9日讯 位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的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践行清洁生产的花园式工厂。公司不仅投入巨资打造花园式的厂区,还推行现场6S管理,并采用现代化高标准的RO膜污水处理应用,实现了废水循环回用率达到60%,获得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水平衡组织评选的中国纺织行业可持续用水“最佳节水奖”。通过“源头管控+末端治理”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宏港纺织科技在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上走在了前列,也树立了行业标杆。


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投入巨资打造花园式的厂房,还采取现代化高标准RO膜污水处理应用,实现废水循环回用率达到60%,并于2015年获得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水平衡组织评选的中国纺织行业可持续用水“最佳节水奖”。


  2017年,我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抓节能降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清洁生产,化解去掉过剩落后产能,打造先进制造业。
  去年,我市奋安铝业、万泉塑业、恒杰塑业新材料、洪裕塑胶4家企业列入2017年省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企业。诚烨电子、宇邦纺织、鸿生建材、鸿生建材发展公司、冠良汽配、福融辉、福融华和福融昌8家企业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康宏油脂、经纬新纤、恒杰塑业3家企业通过自愿性清洁生产评估审核验收。全市完成20个节能改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实现节能量3万吨标准煤。投入节能专项资金208、67万元,对18家企业的节能循环经济项目进行奖励补助,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对20家重点耗能企业开展节能诊断。组织17家企业申报省、福州市节能循环经济补助,获得403万元节能项目奖励资金。我市还有经纬新纤、宏港纺织2家企业申报省级节水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