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辽宁锦州北镇市新立农场三分场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
辽宁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肖震 / 时间:2018-01-09 10:26:06

  据辽宁环保微信公众平台2018年1月5日讯 新立农场位于辽宁锦州北镇市东南部,无论在区位还是生态方面都占有一定优势,农林牧产业较为发达,是北镇市经济强镇。下辖的三分场,凭借农场多年在环境治理上的持续发力,结合自身实际,打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升级版,重点推动“三大革命”,成为锦州市有名的“最美乡村”和在省内有示范作用的农垦系统 “宜居乡村建设示范村”。


锦州北镇市新立农场三分场场部

锦州北镇市新立农场三分场场部


  农村污水处理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更是改善水环境质量和饮水安全的重要保障。三分场按照省环保厅要求和辽宁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指南的标准,积极开展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建设,实行高标准“雨污分流”,确保污水纳渠纳管排放。投资180万元建设了一套采用A2/O+MBR处理工艺、日处理40吨、出水水质可达到一级A标准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同时配套建设95个检查井、5个大型化粪池,铺设污水收集主管网3公里、入户管网87户。


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工艺流程图

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工程工艺流程图

污水处理终端设备间

污水处理终端设备间


  三分场实施的“三大革命”解决了农村环境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奠定了可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坚实基础。按照“五无”、“六有”标准,三分场集中整治“脏、乱、差”,推进基础建设,积极改善村容村貌,不断提高班子战斗力,激发群众的积极性,开展典型示范,力促亮点变成亮面。全村开展绿化美化,大面积植绿实现了村在绿中;实施净化亮化,村容整洁更让百姓心里亮堂。全村百姓吃上了洁净的自来水,在水源地建立了严格的保护措施。村庄内实行人畜分离,动员几户养殖户搬迁到村外对禽畜集中圈养,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与此同时,交通出行顺畅、文体设施健全,养老医疗有保障,三分场依托环境改善,促进了整体工作全面提升,使群众获得了更多美好生活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