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泸州鸭儿凼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投入试运行并出水
《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亚琴 / 时间:2018-01-09 08:55:39

  据泸州新闻网2018年1月3日讯 2017年12月27日,在经过6个月的艰苦奋战后,泸州鸭儿凼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投入试运行并出水,污水处理规模由5万吨/日提高到8万吨/日。


鸭儿凼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试运行

鸭儿凼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试运行


  据介绍,鸭儿凼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工程在原厂址内改造完成,工程总投资约1.4亿元,主要接纳城西片区和中心半岛片区生活污水,服务面积约38.11平方公里,远期规划人口约49万人。建成投运后,可有效解决服务区域及长江下游城市的污染问题,为城市、社会服务,改善水质环境,营造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工程将原有A2/O生化处理工艺改造扩能为MBR工艺为主的污水处理工艺,提高了有机物、总磷、总氮、SS等污染物去除率,出水水质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高于《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的一级A标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