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玉门市自来水净化厂工程建成投用提升了城市品位档次
酒泉市人民政府 / 时间:2018-01-08 07:56:32

  据中新网甘肃新闻2018年1月5日讯 据酒泉市人民政府披露,2017年,玉门市以建设“创新玉门、和谐玉门、美丽玉门、开放玉门、幸福玉门”为目标,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加快完善服务功能,强化精细化管理措施落实,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档次。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分级负责工作机制,进一步量化考核,强化措施,靠实责任。实施一线工作法,强化网格化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包挂责任人,进行现场督查,加强协调调度,确保各项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建立完善市政工程施工扰民等级评价制度,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尽最大可能减少扰民因素,确保城建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零干扰”。围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拟建4个特色小镇、4个田园综合体和3个新型业态村,邀请国内知名规划设计团队及专家编制整体规划,将特色乡镇包挂到各产业小组、田园综合体和新型业态村均由包乡领导负责抓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树亮点。围绕城建重点工作,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精品亮点。今年共完成6.38公里的风光大道、经一路及赤金东路道路新建;1.2公里的老城南环路路基开挖换填;栽植国槐、白蜡、紫叶矮樱等各类乔灌木27.3万株,移栽摆放矮牵牛、马鞭草等花卉260万株,种植花卉草坪12万平方米;完成铁人大道、玉关路、通安路等7.14公里供水管网架设及9公里的绿化用水管线架设;自来水净化厂工程建成投用,出水水质经第三方检测机构化验,硬度仅为10.2mg/L,达到欧美发达国家直饮水标准;新建、改造供热管网11.4公里,新建换热站2座,实施清洁能源(煤改电)改造工程,对老城区东区、汽摩街、创业园等10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淘汰处理,共采购安装5台2.1MW电加热锅炉;扎实开展市政设施维护工作,维修更换路灯设施700余套、电缆2.2公里,维修破损人行道、路面2600平方米,清理老市区防洪渠道4公里;采用PPP模式,积极推进城区综合亮化工程,对市政广场、新天地、铁人大道等28个节点建筑进行了景观亮化,有效提升了城市夜景效果,塑造了城市新亮点。


3月6日上午,玉门市举行2017年首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玉门市新市区供水水质提升项目(即自来水净化厂工程)是本次开工的9个项目之一。

3月6日上午,玉门市举行2017年首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玉门市新市区供水水质提升项目(即自来水净化厂工程)是本次开工的9个项目之一。


  三是严格督查抓成效。实行“月汇报、季检查、年考核”制度,定期督查工程建设进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将城建重点工程分类管理,形成重点工程竣工投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争取开工一批和前期工作一批的梯次结构。同时,严格落实施工、监理单位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坚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建筑领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了实施的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预计2017年,全市常驻人口城镇化率60.08%;建筑业增加值增长9%;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9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城区绿化面积318万平米,绿地率35.3%,绿化覆盖率37.3%,人均公园面积13.5平米,道路绿地达标率94.3%,年内可全面完成各项城镇化指标。
  关于玉门市自来水净化厂工程
  工程投资4335万元,由上海同济大学设计院设计,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并配套综合楼、清水池、原水池、净水设备间、加氯间等设施,处理能力为近期1万吨/天,远期1.7万吨/天,核心设备全部采用美国通用公司原装进口设备。工程2017年10月建成投运,净水车间采用砂滤+碳滤+纳滤处理工艺。


玉门市自来水净化厂工程建成投用提升了城市品位档次


  出水水质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化验,硬度仅为10.2mg/L,达到欧美发达国家直饮水标准。工程实施后,覆盖了新市区九平方公里内所有的居民,受益人数达4.5万人。有效提高了居民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