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台州椒江区中水三期提标回用工程正在通水试运行
《今日椒江》记者 林琦 / 时间:2018-01-02 13:55:52

  据今日椒江网2017年12月29日讯 12月27日,总投资7550万元的区中水回用二期工程正式建成,10万吨/日的准地表Ⅳ类中水正式回用到岩头闸省控断面。至此,我区每日对河道稳定补充优质中水量达到15万吨。这是目前全省最大的中水回用河道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断面水质,有效巩固省控断面消劣成效。
  我区自2014年6月开始启动中水提标改造一期工程,第一阶段1.2万吨/日中水回用工程已于2015年4月建成投运。工程在全省率先实施“超滤+反渗透”的“双膜法”处理工艺,对中水进行提标改造,出水水质达到且优于再生水水质标准。其中,超滤出水化学需氧量、氨氮、悬浮物等主要指标优于地表IV类水,反渗透出水达到类比纯净水标准。


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中水提标改造一期工程第二阶段回用在岩头闸省控断面

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中水提标改造一期工程第二阶段回用在岩头闸省控断面


  之后,第二阶段于去年年底正式通水运行,总出水能力在每日5万吨左右,回用在栅浦闸、岩头闸等省控断面,很好地解决原先生态补水不足的难题,为椒江提升河道水质、推进剿劣攻坚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中水回用三期准IV类提标及配套工程

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中水回用三期准IV类提标及配套工程


  不仅如此,污水处理三期准IV类提标及配套工程预计12月底完成通水调试运行,届时,全区日优质补水量将达到2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