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农村分质供水工程(水站)建设与管理现场会在忻州召开
《忻州日报》记者 王金华 / 时间:2018-01-02 13:53:42

  据忻州在线2017年12月19日讯 12月18日,由国家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和山西省水利厅联合举办的农村分质供水工程(水站)建设与管理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副主任邓少波、山西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忻州市副市长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会代表大多来自我省各市水利部门,河北、河南、陕西以及内蒙古等周边省区水利部门也分别派人参加会议。


农村分质供水工程(水站)建设与管理现场会在忻州召开


  2017年10月19日,我市与北京碧水源净水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着政企互动、联建共享、助力扶贫、提质惠民的宗旨,在全市14个县(市、区)和五台山风景区区域内具备条件的村庄建设惠民水站。目前,首批项目已在忻府、原平、定襄、代县、繁峙5个县(市、区)正式启动,已与343个村完成了对接,建立惠民水站171座,发放免费水卡金额10万余元,解决了60多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我市通过引入市场机制,创新农村分质供水工程(水站)建设与管理模式,有效解决了多年难以解决的水质达标问题,收到了很好效果,受到老百姓欢迎。率先开展惠农水站建设,在全国走在了前面。国家和省水利部门为了总结和推广忻州的经验和模式,召开了此次现场会。


农村分质供水工程(水站)建设与管理现场会在忻州召开


  裴峰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和省水利厅联合在我市召开现场会,是对我市着力解决农村居民饮用水水质和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供水问题的肯定和支持,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战略合作项目的开展。我们将积极支持,主动作为,努力保障项目建设,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在农村供水领域的应用,争取早日让全市农民喝上安全健康的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