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沙湾县科发再生水厂大幅度提高污水处理出水水质
《新疆日报》通讯员 焦祖卿 / 时间:2018-01-02 10:59:38

  据新疆日报网2017年12月29日讯 近年来,沙湾县紧紧围绕总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努力打造洁净沙湾、美丽沙湾,造福人民、造福后代。
  12月24日,笔者走进沙湾科发再生水厂水处理车间,先进的全自动化处理设备正在有序运转。2016年9月正式投运以来,水厂运行稳定,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出水水质达到环保标准。


新疆沙湾县科发再生水厂大幅度提高污水处理出水水质


  沙湾科发再生水厂厂长白桦说:“我们采用的工艺是常规的A2O的工艺加上MBR的工艺,MBR是我们北京碧水源的专利技术,拥有国家100多项的专利发明。A2O工艺与MBR工艺的结合,可以大大提高污水处理的稳定性,并且大幅度提高污水出水的水质。目前我们厂的出水水质达到国家环保一级A类的标准,主要指标可以达到地表四类的标准。”


新疆沙湾县科发再生水厂大幅度提高污水处理出水水质


  沙湾科发再生水厂工程总投资13735.25万元,占地面积59.58亩,设计日处理能力近期3万吨,远期规划6万吨。项目的建成投运破解了污水处理制约沙湾县整体规划和经济发展的难题,大幅提高全县整体水资源利用率,有效缓解经济林灌溉和城市杂用水的用水紧张问题。